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5 04:24:30| 人氣1,2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第二份工作... 貨櫃卸貨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早上起了個大早, 吃完早餐之後就坐在econoinn的交誼廳上網更新網誌. 當我要回房間時, 碰巧在走廊上遇見花花... 他問"Lawrence, 今天有沒有特別的事情要做? 如果沒有的話要不要跟我們去打個臨時工阿?"... 聽到有賺錢的機會我當然是很快地就接下了這份臨時工 (最近買車... 所以有點缺錢>"<)

然後我就開著車, 載著花花跟Jason來到Sunny Bank附近的一個工業區, 找到了工作地點 - 一個大倉庫. 老闆娘是台灣人, 人很好也很健談, 在澳洲做進口貿易. 而我們今日的工作內容就是 - 把一整個貨櫃的雜貨(幾乎都是從台灣進口的食品)全部卸下來, 簡略點貨, 並做好分類以及倉儲.

工作內容聽起來不難, 可是在執行的時候卻也沒有想像中來的簡單. 貨櫃裡的貨品並不是一區一區劃分好的, 所以數十種的貨品混雜在一起, 我們就必需一項一項分門別類地把它們在鋁製站板上排好, 確定數量正確後, 包上PE膜防止貨品倒塌, 然後用專用的推車把它們送進倉庫; 但是當我們排列貨品在站板上時, 我們得考慮怎麼擺才不會壓壞貨品, 或是哪種擺法不會讓越推越高的貨品傾塌, 也要考慮節省空間的問題; 另外我們得規劃好貨品進倉的動線; 還有當我們把貨品送進倉庫時, 得要考慮到倉庫空間規劃的問題.

幸好花花跟Jason家裡都是工廠, 有過卸載貨櫃的經驗, 所以跟著他們, 整個工作流程還算流暢. 我們一直從早上十一點做到下午五點半. 中餐時間老闆娘還提供包子跟飲料... 當我吃到久沒吃到的包子時... 還然感動的^^... 有台灣味!! 這個工作雖然不算輕鬆... 來來回回不知道搬了多少重物... 但是整個工作心情是很愉快的. 一小時十塊錢的臨時工, 雖然不算很好的價錢(但以黑工來講, 算不錯的薪水), 可是老闆娘在我們臨走前, 很阿莎力地送了我們一箱黑松沙士(在澳洲的價錢大約是台灣的三四倍)... 讓我們覺得就甘心ㄟ...

雖然只是臨時工, 但怎麼說這也是我在澳洲得到的第二份工作. 這陣子雖然是我的Holiday時期, 但在享樂的同時也能打工平衡一下收支, 還是比較令人踏實心安...

昨天傍晚又接到老闆娘打來的電話, 說是今天要開小貨車去送貨, 問我要不要接這個臨時工... 我當然答應囉. 希望今天也是一切順利!!
 

台長: 挖洗拍狼啦~
人氣(1,2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城市裡的灰王子 - Hello~Housekeeping!
此分類上一篇:人家虛竹練的是天山折梅手...我練的卻是卡布丘折莓手...

熊寶
已經找到第二份工作啦!! 很特別耶~老闆娘剛好是台灣人! 祝福你第二份工作也很順利唷!^^
2010-10-18 23:12: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