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7 23:11:26|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藝術中的小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藝術街其實我在"白霧之城"當兵時就常經過,但是那時的我心在家鄉卻忽略藝術的美感存在.美術街入口處的7-11就是以前當兵收假時同袍一起相約集合的地點.只是經過好多年我再次回到這裡很多滋味浮上心頭.

每次收假時我喜歡買一份小蕃薯加梅子粉配上一杯50嵐的珍奶,一個人站在7-11門口吃著順便等著同袍到來.又在每次從白霧之城放假時我從營區走到這裡時心中感到這裡就是天堂,一種被解脫的天堂.畢竟我當的是很爛的兵==>砲兵!看到東海的學生妹就如同我被假釋一樣,站在7-11門口深深吸一口氣雖然都是很臭的油煙味公車廢氣味道,此刻的我是離開了營區我不再是畜牲了.

我指著我去過的商店跟安娜說著,安娜不斷點頭.喜歡回去以前去過地方說著當年我的遭遇和感受,最難熬當年留下的回憶一直在這裡不斷播放著.我不斷地找尋我還認識的店家去繼續品嚐我吃過好吃攤子.提醒自己我不再是畜牲了.

藝術街其實對我而言是空白的.感覺我不曾認識過它.
它也不曾向我表達它的存在一樣.這次造訪的確讓我了解藝術街為什麼的存在意義.

我知道它的故意和由來,在這我就不累贅多介紹.只要去雅虎搜尋藝術街這三個字,就有一大堆網站可以說明這裡的故事.

這裡的美麗很適合晚上,藝術的美感需要的是朦朧不是嗎?
下過雨的藝術街很符合這裡的美感,浸溼的柏油路上像上了一層墨色水樣.很搭店家上的暈黃小燈.路口上都會看見發小單張的工讀生..賣精品的玻璃窗透出的水晶燈光形成街燈讓旅人們更這裡吸引.


說真的這裡人多就沒有意義.
我相信藝術的美是用心的,但是沒有客群的藝術街就沒有存在價值.
藝術不能當飯吃我相信這句話,偏偏人多時候感覺很多美感被吵鬧聲奪走了.
很自私的想法代表我其實很重視的感覺.

因為當年我最苦的時候這裡的回憶是我忘不了的.
這裡應該還有統聯的88號公車吧!!可以直達到火車站的接駁車是給窮人的役男唯一的免費.我常坐也喜歡坐因為公車上永遠都有東海的妹可以看..呵呵

對於藝術街我留下當下的我
慢慢學會忘記白霧之城的我
走回停車路段時我回頭對著路口7-11說著,謝謝你還在.


台長: 藥藥夫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