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22 10:08:30|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去年創業至今..藥局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穿了!我是個很被動的人也安於生活穩定的人..沒錯!我確是如此

但是我對於內心抒發和對話確是個很熱衷得份子.

前年一個高職朋友約我出來一起創業,剛好我在原服務單位待了將七年之久.深感自己無法成長(腦殘),便史上這輩子勇敢舉動,離開了溫床的工作環境出來自己創業了.

果然創業日子不好待,合作的夥伴是個很衝動的人跟我的個性很有衝突..但我選擇配合對方去執行同一個方向!
包括一起做創業的夢想也是..

會因如此衝動出來創業,因為我不認同自己應該如此散漫下去,大學有個哥們一直拿我當假想敵來比較從大學考試和追女友,
都是一直是我每個人生過程中得比較對象.只能說25歲前我贏了他某些階段,但是25歲後我徹底輸了..

當大學哥們去了台北工作後,學會如何經營藥局和找到人生目標後,就奮不顧身往前衝出如同大學他做事一樣很有衝勁,但是我確信的是他這次方向對了!而且他的成績卻是我要努力趕上的.

他先買房了,過沒多久我也覺得男人也應該要買房了
他開了藥局了,我看著他的FB訊息分享心裡問著自己,當年輸給你得哥們早就把你拋在腦後遠遠贏過你了.他做到他說出了目標和願景,而我呢?!

種種原因我受了刺激,更不服輸的打從心底選擇我要出來創業!沒有其他原因我應該要振作不應該安逸下去...
就這樣我從102年3月出來開這一間藥局,心態上我沒有準備太多但是憑著一股傻勁吧.

如今過了一年103年3月我一個人在分店打著我心情分享,但是這間分店卻也是我跟朋友創業上一個經驗教訓,太快展店導致於沒有事先評估週遭環境商圈的影響,新的分店只活了9個月就宣布休店.
承認的是我沒有深謀遠慮的優點和觀念,還是會做一步算一步得腦殘思考..當初朋友要開分店我沒意見,要開藥品公司我也沒意見,因為我相信合作夥伴可以處理一切,我只要安心幫忙顧藥局就好了.

時間是個公平的裁判更是殘酷決策者,它證明了不是一個人就可以控制一切,也告知了我也時候要說出自己的意見去給自己夥伴知道.一昧讓對方決定和控制一切下場就是很多事情都是要用錢去換經驗也是最笨的經驗.

這些話我一直沒說出來我選擇放在我最熟悉的新聞台裡面,爾後開始我不再如此了.
過去自己也要切割下去,就像大學哥們所說今天你是一個人拿出所有的錢開店,那你應該會積極去思考很多問題和緊張為什麼客人都沒有走進來的原因.
是的!我就是還保持員工心態去跟朋友開店,想著領薪水的日子來了沒?想著放假要去幹嘛?想著開會時沒有爭執最好!
這些要不得的觀念我還是這樣難怪我一直沒進步....

面臨分店的關閉我很自責但是該檢討的是團體!因為大家思考方向和準備的不多.
合夥的朋友當我的面跟我說-抱歉!我錯了我太衝動開店了
當下我自責的告訴自己,我也有錯,沒有努力去思考藥局經營方向,這責任我也要擔.

好久沒有在新聞台打那麼多心情故事了!
告訴自己下次在來看這篇文章時,自己應該調整好心態去經營自己的事業.改掉員工的心態和詬病!



台長: 藥藥夫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