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31 11:42:30|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這輩子..難得要命的執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起來我很少堅持一件事情.的確不多.不管工作上或是生活上種種吧!

但唯獨一件事情我很堅持就是對於每個禮拜看香港漫畫-台灣人俗稱的港漫.

大多人對於看漫畫這件事情是以什麼態度我不能註解什麼,但港漫的確是我生命另一種的依賴.如同當初我年少對於愛情的渴望依賴般,生命中注定使然吧,在我11歲那年我頭一次在書店最邊邊角角挖出一套名為"刀劍笑"彩色漫畫,那年我的生命很確定的有了它的存在-港漫.

說是沈淪也好,重心也可,就像我好友陳ㄟ打籃球一樣可以獲得體內嗎啡分泌,在過程中得到快感讓自己在這段時間是快樂的,如同我看到新的一期港漫一樣,腦內嗎啡就快速分泌了.

這些年港漫變少了,書店老闆我總是很快可以跟他們變成好朋友,因為我也是一個愛看書的人,因為愛看書所以我對書愛護更勝一般人,港漫很薄不像日本很厚一本,一有折到就有很明顯痕跡,因為是彩色的用的紙張更是讓我珍惜.

每每談起港漫的式微,老闆眼中總是有那麼不捨,而我心中感覺又有哪些好友(港漫)退出這個市場了,去到書店我總習慣會幫書店老闆整理港漫那一個書櫃,因為我心疼的朋友就在靜靜躺在那邊.

每一篇港漫連載結束了,我翻到結局最後一頁心中有征服情節的快感更有拉扯又放不下的落寞.它結束了,想像一個好友從認識它到它離開了,一整個人生赤裸裸在眼前攤開的情節,我看過讀過翻過它的一生,雖然它是作者筆下的產物,但是作者都會告訴讀者們..它們都是我(作者)的孩子.請大家好好讀閱.

港漫.我切割不了的執著!!這輩子要命的依賴-很愛

台長: 藥藥夫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