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06 10:56:43| 人氣8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是良民,我是鄉民......X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朋友問李莉絲,良民證是啥毀?

以往只有聽過鄉民、刁民、暴民,在不就是擾民

獨獨沒有聽過良民.....@@

但說穿了,良民證也只是一種刑事前科紀錄表

在白話一點,就是「刑事紀錄證明」

那良民證可以幹嘛!以CP值來說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的效用都比良民證好

假設你沒有想過要移民、或捧國家飯碗來擔任公職、選立委、選議員及里長

講真的你跟刑事紀錄證明不太會有很深的關連

不然如果你家是開公司、開銀行、開金庫,或當富二代、高富帥的

良民證上有沒有紀錄對你來說都沒有差啦!

有差的是一般普羅大眾的小老百姓們,就差在面試找工作的時候

怎說!我這朋友就是公司應徵條件之一就是提供良民證

沒提>不聘用;有提>不一定聘用;有提但有紀錄>絕對不聘用

這就是現實啦~說真的有很多公司在面試時確實會要員工提供良民證

目的就是要證明到目前為止你是不是一個良民

(os:感覺有點怪怪的,因為壞蛋好想都是披著人皮的狼耶.....)

對了,最近幾期的今周刊正好有一篇專題:遏止酒駕歪風

倘若有酒駕前科(涉犯不能安全駕駛罪)者,大企業嚴禁聘用

所以說,良民證在某個程度上確實有他的用處

但我覺得不應該只有在工作應徵面試的時候要拿出良民證

在挑另一伴的時候也應該要請對方提出良民證以示清白一下

不然很有可能你的身邊就是下一個野蠻女友/男友了

台長: 莉絲
人氣(8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茶餘飯後話家常 |
此分類下一篇:孽子一定能繼承我的遺產嗎?
此分類上一篇:誰有繼承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