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1 22:17:02|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飯皇帝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飯皇帝大"這五個字,足以形容父親心中,“用餐”這個神聖任務的重要性!

他說以前年輕當兵時,總是有幾個調皮搗蛋的學員,自己快動作的菜足飯飽,而且捷足先登地添了第二碗飯之後,拿筷子敲著裝大鍋飯的桶子,唯恐天下不亂似的宣告飯快被吃光的訊息,經過這種的”特殊訓練”,他們個個都變成了快吃高手!

一直到半世紀後的現在,他吃飯時都還是有點兒郎吞虎嚥,復健後,他剛開始自己學習吃飯時,我們都會在一旁鼓勵他,“哇,好棒喔,你吃得好棒喔”他還煞有其事的糾正說:
“我吃得好快,棒得改個快字”

他的食量可能也是從那時打下的基礎,有一回媽媽下命令:"今天我們三個人要把這鍋吃掉""我吃不下,沒辦法啦"看著那一大鍋菜,我就先投降了,"妳又還沒開始,怎麼知道吃不下?"媽媽開始訓話,這時只見爸爸慢條斯理地說:"黃媽媽,我在家,這個問題妳就不用擔心了!"

以前他會刻意節制以保持身材,但生病後,有好長一段時間無法克制食慾,明明已經先用過餐,看到其他人在進食,他會吵著說他還沒吃飯,真是傷腦筋!

現在似乎恢復正常了,偶爾飯後準備水果,他一旦吃飽了,就會搖搖頭揮揮手地表示拒食,看來還是在慢慢地進步喔。

爸爸加油!

2005/08/20

台長: rosebearlove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親我的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See you tomorrow
此分類上一篇:親愛的爸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