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8 23:40:10|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家從北安路分支到民生東路的餐廳,印象中是去年從同學轉寄來的網路文章,得知它迷人的印尼風,上個月同事說它開了分店,離公司不算遠的路上,就這麼因緣際會的造訪了,這個名符其實適合發呆的餐廳。
發懶筋

不知從何時開始,父親慣用"發懶筋"來回答,每回我一進家門時,對他的問候,"爸爸,你在做什麼?""發懶筋!"

但是他一點兒都不像是會"發懶筋"的人!就算他現在半身不遂,坐在輪椅上,總是會聽他說:"明天要考試,要記得幫我準備紙筆硯墨。"或是近來考季到了,只要新聞一播出和考試有關的訊息,接下來,妳一定要準備應答相關考試的內容;媽媽常說他:"那麼愛唸書,讀了一輩子書,還想要唸。"他可不時興說什麼活到老學到老的那一套,這裡有他的另一句名言:"小時不讀書,長大是條豬。"

去年底,他興緻一來,突然背起范仲淹的岳陽樓記:"慶曆四年春,滕子京庶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那時我又驚又喜地想逐字抄下他背誦的一字一句,但他的鄉音加上我的才疏學淺,幾乎每一句都要他一再重覆甚或解釋,我才能夠慢慢騰出一篇文章,記得當時他就送了我上述的十字箴言,"小時不讀書,長大是條豬。"

Yes, sir; you’re right!

2005/07/19

台長: rosebearlove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親我的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感謝
此分類上一篇:大道之行也 - 我的天才老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