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9 00:38:08|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桃花源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爸爸開始背"桃花源記":"晉太元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當他背到"山有小口"時,我實在有點兒聽不懂,問他:"怎麼會是山有小狗?"他又氣又好笑的為我說文解字一番,才接著繼續背下去。

但是,背著背著唸到一半,卻又繞回"初極狹,才通人…";他在背岳陽樓記時,也有類似反覆的情況,那時我們之間的對話,可算是另一則無厘頭的冷笑話。

"改天我印岳陽樓記回來,和你背的對照一下""怎麼?妳要考我?""只是想幫你恢復記憶,我那敢考你,萬一考焦了怎麼辦?""烤焦了配飯吃,沒焦配稀飯吃!"!!!_* (這個記號差可比擬我當時的表情)

說到考試,應該算是讓他最緊張的事,一直到現在,只要新聞中出現有關高中、大學聯考,或是任何有關學校的資訊,稍後就會聽到他詢問相關消息;甚至,有時他彷彿大夢初醒,突然天外飛來一句:"明天要考試,妳有沒有幫我準備紙筆硯墨?"

這是什麼時代了,除了電影或電視劇外,應該沒有人考試的時候,需要準備紙筆硯墨了吧!

我總是猜想,當年爸爸隨軍隊撤退來台,在大陸老家的學歷,無從證明,或許只能憑著各種檢定考試才能晉級,隻身在台的他,只能戰戰兢兢地打好每一場筆仗。在午夜夢迴時,除了歸鄉的路漫漫,前途似乎也是另一條漫漫長路;歸鄉,隨著時間過去,顯得機會渺茫,
前途,除了全力以赴,沒有其他後路可退。

於是從青春年少到如今白髮斑斑,一路走來都是這般努力奮鬥,我總是如此猜想。

2005/08/21

台長: rosebearlove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親我的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911
此分類上一篇:See you tomorrow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