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1 22:14:12|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爸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婆婆最近迷上一齣連續劇,大愛電視台晚間播出的"流金歲月",剛開始只覺得那劇中的時空背景似曾相識,外省軍人娶了本省媳婦,還有在眷村長大的小蘿蔔頭們。斷斷續續的看了幾回,直到上禮拜才發現原來劇中的男主角,是和父親一樣是個不折不扣的湖南騾子。

印象中我和妹妹,是嚴母慈父管教下長大的小孩,父親的騾子脾氣,是在他中風甦醒後才開始領教的。他以前很少發脾氣,想必是受"知書達禮"制約之故,如今成了"性情中人",喜怒哀樂的情緒,可以瞬間變化,應該是回歸他的自然本性,人說"老小、老小",
爸爸有些時候,真的就像個孩子一樣。

週末回家趕緊把那齣連續劇介紹給爸媽看,午間時段是重播前一晚的劇情,年邁的男主角對妻子說:"如果我們倆有一個人要感冒,我寧願那個感冒的人是我。"這麽簡單的橋段,讓爸爸開始找紙巾擦眼淚,老實說我也和他一樣。

媽媽常說我應該去演苦旦,或可媲美瓊瑤劇中的劉雪華,她總是笑我感情豐富,動不動就淚眼汪汪,下午和父親淚眼相對的同時,終於知道,這是遺傳。

親愛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2005/08/08

台長: rosebearlov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親我的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吃飯皇帝大
此分類上一篇:無緣的English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