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5 13:21:5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頭兵日誌】NO.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生活,你給什麼定義,什麼樣的期許。

因為當兵,在外頭生活的這三個星期有了不少的體認。
有些很棒,有些很無奈,端看你想要怎樣來看它。

當兵快不快樂,好不好玩呢?

在我還沒當兵的時候常常問一些當兵中的朋友這個問題?朋友們聽到這個問題通常是先楞一下,然後苦笑的告訴我:「當兵耶,我不覺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現在自己在當兵了,當然也會回想到這段自己曾經問過朋友們的那個問題:當兵快不快樂,好不好玩呢?

我給的答案是…一點也不好玩。
嚴格說起來,不能用好不好玩來形容這樣的生活。

還沒當兵的麥子是個很常笑的人,還寫過一篇關於「笑」的文章。不過說真的,進來的這兩三個星期,麥子不常笑,並不是麥子忘了怎樣去笑,而是這裡的生活剛開始…讓人有種喘不過氣來的緊張感。

我笑不出來。

唯一,說要笑的話,就是在知道要放假的前一天吧!那一天大家的精神都會很好,每個人的臉上都是佈滿笑容的。大家在一起說說笑笑,說這次休假又要到哪裡去玩、要上哪休息…。這個時候大家都是在笑的,談得很愉快、也很輕鬆。

這裡的生活沒有給你太多的自由,一切的生活都是從簡的,就連上個廁所都要報備。有少數人不適應這樣的生活,一個星期過去了,都還沒有上過大號。

這裡也有人權,不過人權的前頭加人一個「軍」字。一切以「軍人」身份為考量,平常你能做的事,到這裡有大半是不能做的,像你想上商店買個東西、洗個長長的澡、吃的好一點的伙食(還不是大餐哦!)、聽音樂、看電視等,以上我說的都是受到管制的。

買東西只能買必需品、洗澡在時限內洗完、吃則是跟大家一樣、聽音樂跟看電視嘛…別傻了,你以為你是在哪裡,這裡是營區,你人在當兵!

這樣說…不知道大家能不能體會一些了呢?

回到正題,在來這裡之前,我一些當過兵的朋友給了我許多的忠言。
對於生活態度還有來這裡要注意一些什麼之類的。

我不知道來到軍中的這兩年可以有什麼樣的改變,但至少,自己可以從一個稚氣的少年中轉變成為一個大人。當兵,我想應該是這樣的改變吧!

這樣的改變要多少時間我不清楚,我有的是兩年的時間。經過這樣的兩年我會變成怎樣我也不知道,不過我的目標是不會變的,我一樣可以計劃,一樣可以學習。

那麼,兩年的時間快嗎?

我到20歲這20個年頭都讓我過去了,這兩年…比起來也不過十分之一,其實是很快的。只是在受訓練的那段時間會很難熬,因為那個當下,你不再可以找別人代替,不再可以有父母讓你訴苦,不再可以逃避。那個訓練的當下,你只能承擔下來、只能面對。

成長是這麼來的,不是一路平平順順的走來。

更何況,每個人都走過來了,憑什麼你就不行呢?就當是給自己一種磨練的機會吧!一這樣想我的心情就好過了點。

至於生活…我一直以來給自己的話都是「不悔」兩個字,不讓自己後悔。
我想這在我當兵的時候應該不會有多大的改變吧!

人真的是在失去之後才想到擁有時的好,可惜…通常你等你想到時都來不及了。好好珍惜現有的時間,時間是一個很棒的資產,盡情的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最後,替自己的生命喝釆。不論現在你是在什麼樣的情境下,都停下來給自己一個掌聲吧!
這是我現在最想做的。

加油!


台長: 麥子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