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11:20:49| 人氣8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退伍感言【我的今天.與過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我想了很多入伍至今所發生的種種。
今天,我接到了在我還很菜的時候,很照顧我的學長電話。
今天,我想到了退伍之後,我還能這麼樣子的無憂生活嗎?
今天,我收到了一個來自南部朋友的回信。內容是祝福我即將退伍。
今天,我替自己買了一個禮物慶祝自己二十二歲生日將到,然後,也要退伍了。

好多事發生在今天,不過今天一轉瞬就要過去了。
當了兵,發現時間在過真的很快。
如果真要說學到什麼,其實我是真的有學到東西。
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學到東西,我想,這就是身為人的優勢吧!
多到的多跟少而已。唯一的差別就這兩樣。

我學到了怎麼把參謀及文書的工作做得很好。
我學到了怎樣跟一些你不想打交道的人,關係不好不壞,然後,跟你想熟的人關係處理的好好。
我學到了什麼叫做「自己人」。然後自己人有多重要。
我學到了什麼叫做「雙贏」就是你身邊的人掛了,你也不會活著。
我學到了事情本身可能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那個想法跟心。通常別人如果要你的這兩個東西,事情就不單純了。
我學到了世界上荒唐的事還是很多的,不過不要連你也荒唐下去。
我學到了如果上頭很生氣的罵你,或是不挺你,沒關係,至少你還要挺自己還要撐下去。
我學到了很多事情是金錢換也換不走的東西。
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可能在你看來一點意義也沒有,不過卻可能是要你花費一輩子的代價的東西。
我學到了如果你不讓自己做錯事情,有些事情你會一輩子都不知道。
我學到了有些錯誤你一犯了,即使事情的當下看來很嚴重,事後,過個一兩週,或是一兩個月再來看看通常沒這麼嚴重。
我學到了很時候其實你所做的一些事一點也不重要,可是你卻要用它很重要的心去面對。而有些事,正好相反。
我學到了世界上跟多事真的都不用怕,因為船到橋頭真的自然就會直了。很奇怪,但是是真的。
我學到了其實你可以擁有更多夢想然後大方的去做你想做的事,做了再說,不要等待。
我學到了什麼是真正的感情,什麼是酒肉的感情,什麼是表面的感情,什麼是不需要的情誼。
我學到了怎麼去看待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人與人…人與你的關係。那跟怎麼去看人是一樣的。

其實我還學到很多很多的東西,不過我再怎麼說,你可能都很難去體會這樣的感覺。
畢竟我是花了快兩年的光陰去換來的,我是真正去體驗這些過程的人。
你可以當經驗談把這些事留存個印象,在你生命中有人告訴你這些事。
也可以當做不在意把我說的話當耳邊風,那至少印證了我知道的一件事,只要你是人,你就不可能討好每一個人。
我算是個什麼樣的人,我在軍中漸漸的體會到自己想做什麼事,而我也能只做這麼一件事。
有許多的事真的是靠學習就可以學得會的。如果你太常常把「我不會、我不知道,這類的話掛在嘴邊,我講真的,套句我兄弟的話,『這輩子你也不過就這樣而已了!』
只是有太多的人事物在混亂我們的視聽,讓我們忘記了應該要重視什麼。

要講的事一下子說不完,不過生命常常不會讓你有機會把話說完,然後就又有新的事發生。
我們所知道的人事物構築我們的人生。所以,這些個人事物,也是印證我們的存在,否定了過去,我們也沒有存在的價值。

當兵這兩年我認識了許多人,這許多的人豐富了我的生命,也教會了我許多事情。
我很感謝這一年多來幫過我的人,這讓我體會一點「生命一向是互相扶持的!」

說真的,在你等待了很久的「退伍」終於來臨時,你會發現,其實,你還沒準備好退伍。
很奇怪,不過可以等你退伍那天,再來想想我說的話。

還有一件事是要告訴你的,那個很照顧我的學長,在電話裡交待我領到退伍令時一定要做一件他退伍忘了做的事,那就是唱劉得華的「今天」我記得開頭是這麼唱的…「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沒錯!就算沒有好久,也是
我從一入伍就開始等待著「退伍的來臨」!
我要退伍了,各位丫兵哥就撐著一點吧!套句丫甡的話:國家就靠你們保護了!哈哈…

台長: 麥子
人氣(8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