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6 00:20:20|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寵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都想擁有一隻寵物。

要養寵物不是難事,但要用心的去愛,去建立親厚的關係郤是件費神,要負責任的事,所以我遲遲未有行動。

居所附近的花園常有一隻小貓閒逛,很得我心。每次經過時我總會停下步來細看牠的一舉一動。小貓的毛鬆鬆的,軟綿綿的像棉花般裏著身子。藏在棉花中的眼晴好像會說話般,吐露著牠的喜與悲。好幾次想把牠抱回家,郤因被貓抓傷過的經歷,猶有餘悸,只遠遠的與牠用眼晴交談。慢慢,彼此間竟形成了某種默契。

在這微妙的默契中,我感到很溫暖,好像有人每天都為我守候。我深思後,終於消滅心悸,走到牠的身邊,牠也毫無芥蒂的依偎在我的身邊。就這樣,我們在一起了。

漸漸,牠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份。每天放學後,我總會第一時間抱牠到街上,逛公園去。一人一貓雖無言語,但均可感覺到那安謐的氣氛。很喜歡擁抱牠的感覺,能讓彼此的體溫融和在一起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每當牠用那如泣如訢的眼睛望著我的時候,總會忍不住親牠一下。

一天,因學校有事,我遲了回家,發覺不見了牠。最後,我在公園中找到牠,牠正在閒逛著,一副悠然自得的樣子。我迷惘了。小貓啊,難道妳就不能為我等一會兒?起初還以為,妳是多麼的喜歡與我閒逛,與我消磨,郤原來沒有了我的日子,對妳來說還是一樣,究竟我在妳的心中佔著怎麼樣的位置?為什麼我不在,妳便要回到公園的身邊?我想我變得貪心了,我不再滿足於愛著妳,原來我希望妳也愛我,做一隻真正屬於我的小貓咪。但細想一下,牠只是一隻貓啊,我能要求些甚麼?再想想,我又給了牠甚麼?牠不需我供牠衣食住行,我也未能供牠浪漫情懷。我所能給牠的,只有我的心,我還有資格要求甚麼?

我不知道牠是否聽得懂。想著想著,我不禁陷入沉思中。



p.s.從不寫東西送人,這篇是個例外。
兩年多前寫的,這是經她修改過的版本


台長: Rex@K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