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1 15:37:05 | 人氣16,3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度──蓮花寺‧印度門‧我的「莎麗」不要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睡了一覺,早上起床有比較好,沒有想作噁的感覺了

結果我問媽昨天是送什麼東西來,她說是蛋糕

喔,原來是耶誕蛋糕啊,我說蛋糕呢?

她說:『吃掉啦,我昨天有叫妳吃喔,誰教妳不吃。』

天呀!好歹讓我看一眼、吃一口都好嘛

哎喲!已經糖尿病了還那麼愛吃甜食,真拿她沒轍































今天又要回到德里去,從捷普趕路到德里有一段距離喔

我知道早上時間幾乎在坐車,下午才會到蓮花寺及印度門

於是我今天的穿著就是將我昨天買的「莎麗」穿出來秀一下

大家看到我都說好漂亮很適合我,連餐廳服務生都過來稱讚我很美,還問多少錢買的

吃完早餐準備上遊覽車,導遊效力看到我就說,我怎麼了?

什麼意思我不懂?我穿的是莎麗服啊

他說我這樣穿看起來像是打掃的,還說叫我要把臉遮起來

說完,效力順勢抓起我披在肩上多餘的莎麗,將我臉遮住

討厭!人家又不是印度人,根本不會穿莎麗嘛,圍來圍去的隨自己高興就好啦

但還是得入境隨俗,不是我們亂圍就好,到時可是會被人取笑的喲,就像現在一樣

我才不管哩,又沒有人教我,先去上個洗手間再說

沒想到一進廁所,才正好要關上門時,一位旅館打掃廁所的阿姨看到我,把我從廁所叫出來

就開始動手扒光我的莎麗,我裡面沒穿安全褲耶,因為擔心上廁所穿脫不方便才沒穿

我就不好意思趕快用手遮住下面

沒多久一位台灣的大姐姐進來上廁所,我也是尖叫遮住下面比較重要,真是嚇死我囉

印度阿姨熱心的幫我穿好莎麗了,走出去,效力就說這樣好多了

我回答:『那當然,有專人幫我打扮,現在不像打掃的像貴族了吧。』


首先到蓮花寺參觀,這是巴哈依教徒蓋的巴哈伊靈曦堂

因外觀很像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又名「蓮花寺」

在這裡停留時間很短,僅僅30分鐘,之後還要到印度門去

參觀的人還真不少,因佇足停留時間太短,我們只有在外圍拍照沒有進去參觀

由於著莎麗服,一下車所到之處引起不少路人的目光

不是我誇張,連身邊的人都說:『大家都在看你耶。』

不知是看我臉蛋或莎麗?更甚兩者皆有?

一位媽媽抱著小孩用手機拍我,當時我跟媽在拍照,不知是否有把我拍得美美的?

隨後一位女學生用相機偷拍完我後,跑到我耳邊問:『妳覺得穿莎麗的感覺如何?』

我回答:『很漂亮。』

接著她就誇獎我說我穿莎麗真的很美,哈哈哈~謝謝啦,這怎麼好意思呢,的確與眾不同啦

要不是在市集逛的時間不夠,要不然會再選購不同材質與花樣的莎麗

其實大家看到我穿的莎麗已經是不正確穿法了

原本在飯店,印度阿姨幫我穿得好好的,但走動關係,此刻已快要掉光光囉

一開始要打個結固定在腰際,接著再將多餘布料打摺個2~3層塞好在腰上

最後還有剩的布再披到肩膀及頭部

這是一門功夫,尤其打摺地方容易移動鬆散

我就是上下車原因,突然感覺特別涼,一看才驚覺,天啊!莎麗要掉下來了

後來才隨便亂綁、打結,我必須在餐廳洗手間才能全部脫下重新整理過

只是公廁真的非常髒,聽說足以媲美大陸的公廁,我沒去過大陸,所以各位想像一下囉

至於餐廳廁所有專人打掃才不至於噁心到一個地步

到了印度門接近傍晚了,它感覺很像法國的凱旋門呢

這裡的印度門主要是紀念為國捐軀的英勇戰士,和我們的忠烈祠是同樣意義的 





蓮花寺











印度門








晚上到餐廳用餐,我的莎麗已被我弄成不像樣了

這裡綁一個結,那裡又露一塊的,最後變成「四不像」

我跟大家說,我現在的穿法已經像喇嘛在穿袈裟一樣啦

哈哈哈~有露手臂喔,不不不,應該說有露出好吃的蹄膀......


回到旅館看到聖誕老公公,嘿嘿,黑皮膚的老公公喔

在捷普的時候,平安夜我人不舒服,晚上沒參加派對

但進旅館有看到聖誕老公公,我還跟他要了糖果哩

ㄟ?又不是萬聖節幹嘛要糖,應該要禮物才對

這次在德里當然也要向聖誕老人要糖果啊,真的耶,他們身上都有準備

在捷普沒和聖誕老人拍到照,這一回說什麼也要拍一張的啦

拍完之後因為有走動,覺得怎麼莎麗裙襬越來越長,已經......拖地了

不得了了──莎麗又要掉光光囉!

一些阿姨聽到我莎麗要掉好開心,我還問有沒有看到內褲啊?

一位回答:『有啊,黑色的。』

我笨蛋!我竟然說:『不對,是紫色的。』

啊!幹嘛自己露了餡,真呆呀我

大家都在歡笑氣氛中度過,一位阿姨說我站的地方燈光美,就幫我拍了那麼一張照片

呵呵呵呵~叮叮噹,大家聖誕快樂呀 










快要掉光的莎麗服












更多照片請點閱 http://album.blog.yam.com/reiko9026



 

台長: 秋娜(粵語發音)
人氣(16,3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9走~到國外大開眼界 |
此分類下一篇:再見印度──甘地紀念碑‧胡馬庸陵
此分類上一篇:印度──琥珀堡‧風/水之宮殿‧崔波萊市集遊記

g6g61
當了一天的 印度女人.真不容易啊.莎麗礙手礙腳的.謝謝分享...
2010-02-22 14:22:35
版主回應
穿莎麗的感覺像新娘子

雖然沒當過新娘

但那種大家開心愉悅真誠的對我讚美

好像我是世上最幸福的新娘般

呵呵呵~很甜美的體驗



謝謝妳收藏我的文章喔
2010-02-25 18:09: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