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7 10:48:16 | 人氣14,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度──泰姬瑪哈陵,終於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泰姬瑪哈陵被列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很多人都說,連領隊也這麼說,來到印度的重頭戲就是觀賞泰姬瑪哈陵(Taj Mahal)

甚至他還開玩笑的說,其他沒走到的行程不重要了,隨便看看就好,可以提早回家都沒關係

可見為什麼每天會有成千上萬的人來此地欣賞泰姬瑪哈陵的原因

今天的行程只有泰姬瑪哈陵與地毯、圍巾工廠

由於路程有點遠,此時路上稍微小塞車

在車上幾度醒著又睡著,當醒著時,車子塞在路上無法動彈

剛好看到路邊有人在玩蛇,只要吹個笛子或簫之類的樂器,蛇就隨音樂探頭並起舞

正好難得一見趁機趕緊拍下珍貴的畫面

有趣的是,那吹蛇人透過車窗一直做手勢跟我收錢,哈哈真是愛錢如命啊

過沒多久,一位男學生經過,抬頭看我們是黃皮膚的觀光客,好奇的對著車內拍了張相

原本我想要互拍──他拍我、我也拍他

但等到要拍他時,已是開心的看著手機裡的照片了













 

 










終於到了五星級的高級飯店了(Jaypee Palace Hotel)

這裡門禁森嚴,必須透過X光機和守衛的隨身搜查才能進入

因有六位團員買了小刀等危險物品,先暫時將物品留在旅館櫃檯

等看完泰姬瑪哈陵時,再回旅館取物

果真是五星級旅館,景色宜人、占地廣大,一不小心像走迷宮一樣會找不到出口的

菜色相當豐富也很對味,原本想每道菜都嚐試

但我只有一個胃,根本裝不下那麼多食物,看來明天早餐再品嚐看看囉

旅館內用完餐,我們就要趕往目的地──泰姬瑪哈陵


泰姬瑪哈陵果然名不虛傳,遠遠的我被它壯麗雄偉的潔白建築震懾住了

彷彿走入泰姬的歷史迷霧中,化身為傳奇人物

這一段淒美的歷史......

泰姬臨終前告訴丈夫沙賈罕,無論如何答應她三件事:

一永遠愛自己,二公平對待自己子女,三為自己建造一座「泰姬瑪哈陵」

於是,花了22年時間,由大約兩萬工人建造完成,這是蒙兀兒帝國沙賈罕對愛妃永恆的懷念

哇!這輩子不用有人來替我們建造任何城堡,只要有人愛,夢裡也偷笑了






進入這裡也是高規格的安檢,什麼食物、小刀、指甲刀等物品都不准攜帶

導遊和領隊在出發前一直耳提面命上述物品都不要帶

領隊說怕觀光客進入參觀時,順手用小刀摳走一顆寶石什麼的,才會嚴格把關

導遊還說進去和出來的路口不同,等於進去沒收違禁品,另一頭出口去領回

避免耽誤時間,還是不要攜帶進入

偏偏一位阿姨包包內應有盡有,她說她在車上睡著了沒聽到

不用說,零食決定不要拿了扔在垃圾桶,而小刀......

那小刀竟然沒有被檢查到!天啊!這是安檢漏洞,噓~小聲點不要被其他人知道


今天不是假日人潮還是相當多

想要找個背景乾淨一點的地方拍照,沒辦法,總是一堆人走來又走去

我拍著照並聽導遊效力的解說,旁邊正好有一位小女孩好奇的一直跟我說Hello~Hello~

呵呵~好可愛的小女孩

我問她名字,她媽媽幫她翻譯

現場我還記得名字,但一回旅館就忘了,哎呀!我有癡呆症哇

有一條長長的走道通往陵寢

可惜他們沒將噴泉的水打開,否則會有另一番風味──美呆了

進入陵寢必須要脫鞋,而我們觀光客門票裡則包含了一瓶礦泉水及鞋套

礦泉水還精緻的用印有泰姬瑪哈陵圖案的小提袋包裝著

鞋套是為觀光客特地準備的,當地人根本就只穿襪子或打赤腳

也難怪領隊說鞋套要穿上,因為每天都有成千上萬人次參觀

一群人擠在狹小空間裡,腳丫子臭味四溢易滋生黴菌,為了個人衛生還是穿上

本來以為密閉空間才會有味道,但上階梯這段路就開始聞到濃郁的腳臭

天呀!「好香好濃的味道」喔,不管什麼人種,只要是人多多少少都有體味

所以個人衛生還是馬虎不得、要勤清潔啊






導遊說我們現在的泰姬瑪哈陵裡面有兩個空墓,原本只有泰姬一人的

另一個是沙賈罕大帝的女兒後來將她父親埋葬在泰姬身旁就變成兩個

真正的墳墓聽說在地底下,原因是怕被其他國家的人盜墓

裡頭由於不能拍照,光線昏暗我倒沒看到牆上或墓棺上鑲有什麼寶石之類的

人太多了,在墓前不能逗留,要循線走到出口,我還特地繞了兩圈再觀看個清楚

走到出口看看他們在幾世紀前的大理石建築,鑲工精細、獨特的花紋鑲鑽

可見古人的智慧與才能在此嶄露


邊走邊拍的同時,旁邊有一位印度爸爸不會說英語

但他比手畫腳叫我跟他們小孩一起拍照

當然好啊,不過先拍我的,我用我的相機和小朋友一起拍照

換印度爸爸相機拍,我還問印度爸爸說,我媽也一起入鏡好嗎

他竟然用手指只要我一人,哈哈哈~我跟團員說有小朋友找我拍照喔

但他們都異口同聲說,是印度爸爸對我有意思啦,只要我入鏡,我媽旁邊站──

後來走到半路又看見那一家子人,小朋友開心的到我面前說:

『One more Picture、One more、One more......』

我看印度爸爸和媽媽似乎很少見到我們黃膚色的亞洲人,在旁依然靦腆好奇的看著我

我看媽可憐沒人找她拍,這次管他三七二十一,決定讓小朋友和媽來個合照,我則不入鏡了

呵呵,天秤座就是有這項優點──每個人都公平對待,都照顧到了














夜色已晚,準備到披肩專賣店和地毯工廠參觀囉

這裡最主要的就是披肩啦形形色色材質都大有不同

到了店裡,老闆就先送上暖和和又好喝的奶茶,嗯~口味獨特有放香料的

老闆還叫我充當圍巾的Model展示給現場的人看,希望大家可以踴躍的購買

有一位團員大哥,竟說我身上圍的是桌布,叫我趕緊買一條新的

哼!討厭啦,雖然這是我妹送的布料披肩,但很耐用啊,不像絲質的一下就被勾破了

由於這家披肩的價格不斐,還是有幾位大手筆的叔叔阿姨們買下了

我媽衝動的也想買兩條,我說錢不夠用囉請節制一下,她才打消念頭

買東西最主要是實用,並非放著當儲藏用品或裝飾品,更何況絲巾、圍巾、披肩家裡都有

這個時候人真的還是得理性一點,才不會買了後悔又放著浪費的




 




更多照片請點閱 http://album.blog.yam.com/reiko9026

台長: 秋娜(粵語發音)
人氣(14,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9走~到國外大開眼界 |
此分類下一篇:印度──尊榮耀眼的阿格拉紅堡
此分類上一篇:揮別尼泊爾‧初來古印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