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1 15:38:04 | 人氣1,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印度──琥珀堡‧風/水之宮殿‧崔波萊市集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又要騎大象登上琥珀堡囉

琥珀堡曾經長達六世紀之久的印度首都,遠遠看,蜿蜒的城牆有點像萬里長城

琥珀堡裡面的寢宮到處鑲滿寶石,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光亮奪目

還有萬鏡之宮讓人眼花撩亂、霧裡看花

不過看得出蒙兀兒帝國的皇室生活奢靡、不知人間疾苦

似乎不管哪個國家、任何民族都有這樣事情發生

琥珀堡裡還看到一家穿著華麗的印度人,我們笑說這是「田橋仔」

的確,跟外面貧苦的人相比,根本天差地別沒得比

當然一群觀光客爭先跟他們拍照,在我們拍照同時,一位香港朋友竟在我後面做鬼臉

我用廣東話回他:『點解耿啊!』(為什麼這樣呢?)

旁邊的香港女生就笑了起來


下午路過「水之宮殿」,當時貴族因為天氣燥熱,於是在水面上蓋起了宮殿而聞名

到了捷普(Jaipur)這個稱做粉紅城市的地方

有一個栩栩如生的孔雀門,是大家爭相拍照留念之處

下一站疆塔爾‧曼塔爾天文台,目前有十六種造型輕巧好玩的天文觀測儀

當「日照」照到哪一個刻度就知道現在的時間,真有趣呢

傍晚時分到了風之宮殿,這建築在1799年五層樓高的皇宮是捷普的市標

以前宮中的皇后和嬪妃,常常在這裡欣賞外面市集街況,看著熙熙攘攘的過客別有一番風味哩





水之宮殿






風之宮殿

 


今晚我一人逛崔波萊市集,領隊說六點鐘再自己走回遊覽車

這一整條街挺熱鬧的,好多衣服、圍巾、鞋子、飾品類的琳瑯滿目

首先想買絲巾,先到第一家問一下價格,樣式不錯但有點貴

老闆說他還有別種的貨色在地下室,叫我下樓看,我說我不下去了,請他直接拿上來給我吧

雖然我有時候迷糊,這時我得機伶一點,畢竟我隻身前往沒人陪伴,當然要小心啊

他們有個習慣就是談價碼時,會將小窗簾拉上,可能是怕隔壁同行看到或聽到他的賣價吧

但我跟他們說不要拉上窗簾,因為一拉上我就看不到外面,我一個人會怕嘛

之後又到別家去看,第一家的老闆也跟來在外頭,看我是否有在這家買


這家的老闆年輕有型,但跟我坐著說話的距離很近,應該不到20公分吧

還有意無意的邊說邊摸一下我大腿

HO~怎麼回事?這麼好摸喔!這舉動竟讓我想起那個他......

我很怕他說著說著可能就要出奇不意來個襲胸了,於是我想快快離開

但對方又不讓我走,一直叫我出價,後來跟他說話我雙手抱胸,又表現出害怕神情

最後他忍不住說:『I don't kill you!』

哈哈哈~很好笑吧,誰教他愛亂摸又不讓我走

後來我沒在他那家買,說也奇怪我到別家時,他意外的出現在我面前,我突然嚇一跳

原來是家族企業,我來到他爸爸的店囉


有一家比較好玩的是,我問他是否有絲巾,他竟帶我到隔壁去看珠寶

哈哈哈,不知我發音不標準或是他們耳朵聽錯了

結果來到一家價格不錯、樣式也不賴的店,就一口氣買10條絲巾一共10美金

開心之餘,看看時間接近尾聲了,剩不到半小時

但我還有「莎麗」服還沒買,趕緊到另一家問看看是否有「莎麗」服吧

一家有賣,但出價超貴,原價20美金最後我殺到5美金成交

他們很奇怪,都要慢慢殺而不是一口氣答應,所以有時殺價真的很累

眼看時間還有10多分鐘,我得趕快離開了

老闆一直說:『沒關係巴士會等妳,假如妳不知道路,我帶妳去。』

還頻頻問我叫什麼名字,我故意不回答,他以為我聽不懂

結果他還自我介紹他叫什麼名字,而且是位義大利人,也對,他膚色不是印度人的黝黑

這應證了義大利人還真是熱情啊,媽媽咪呀


糟了啦!遲到了,趕快衝去車上,但奇怪怎麼都覺得不是這條路

哎呀!我迷路了,天色已晚又烏漆抹黑的,到底是不是這條路?

還是趕緊問路人吧,找個商店的人來問問

終於問到路也順利找到車子了,我回到車上導遊和領隊都不在,都去找我了

而我手機國外不能用,所以沒帶出國

車上的人都很擔心我,真是不好意思讓他們操心了

跟大家說完對不起回到位子上,坐我後面的阿姨說:

『妳一定嚇壞了,不怕不怕,沒事就好。』

我說:『我沒嚇壞,是怕大家等太久,我迷路一定會問路人的,別擔心。』

前面一位伯伯開玩笑說:『怕妳被抓去當夫人喔。』


還未來印度前,領隊就說大部分印度人都很壞、現實,可能跟他們從事買賣工作有關吧

有些印度人很壞的,不像純樸的尼泊爾人

只要觀光客多的地方,印度人更是壞,會偷、搶,扒手一堆的

領隊說,曾經有個遊客將相機放在餐桌上,人離開去拿餐,回來後相機不翼而飛

偷東西速度之快的

我後來跟領隊說我遇到的印度人都還不錯,除了在琥珀堡幫小販買手掌般大小的大象裝飾品和筆

原本說好是10隻象外加一組筆100元盧比,折合美金不到3塊

我們搭吉普車下琥珀堡,人已上車了,他改口說120盧比

心想怎麼耍賴呀,看他窮追不捨快要跟著跳上車了,我才再另外給他20盧比

等車子發動後,打開看一下東西,赫然發現裡頭只有6隻象和一組筆

天啊!什麼時候掉包的,東西少給又叫我加錢,唉~

我並沒有對這件事生氣,覺得這樣的行為算貪心,並非真的壞心眼

像我問路,他們都很熱心指引

領隊說那是問路啊,應該他有遇過比較壞心眼的印度人吧

其實很多時候要自己經歷過才知道是不是大家說的那樣,或者有例外的時候呢


晚餐沒吃先提早躲進溫暖被窩,人不舒服想吐想吐的感覺

晚上是平安夜,飯店特別舉辦營火晚會,還有豐富菜色及表演款待我們

從我住的樓層可以直接往下看,但我實在沒什麼興致及力氣爬起來觀賞

只聽到震耳欲聾的咚咚咚樂器、舞蹈聲音

稍晚有人敲門,是服務生送東西來

我媽跟我說:『妳不吃啊!』

當時只想睡覺沒胃口吃東西,那種作噁的感覺,要吐不吐的超難過

我想趕快休息,身體應該會慢慢復元的 

 




更多照片請點閱 http://album.blog.yam.com/reiko9026



 

台長: 秋娜(粵語發音)
人氣(1,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9走~到國外大開眼界 |
此分類下一篇:印度──蓮花寺‧印度門‧我的「莎麗」不要掉
此分類上一篇:印度──尊榮耀眼的阿格拉紅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