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8 14:01:50| 人氣8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王將 - 六 - 無敵(3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錯,我要妳想辦法從人者那裡取得天殺關對外的連絡網路,萬一天殺關日後要追蹤我們的話,一定得要……….

 

「遠志。」青蛇此時突然截斷了黑狗的話,然後用一種很冷靜的表情對黑狗說道:「你難道沒有想過,只要我們在天殺關的水源處下毒的話,一切不就……….

 

「梅!」黑狗此時也截斷了青蛇的話,然後用一種很嚴肅的神情對青蛇說道:「不要有這樣的想法,我就是因為不想要再去殺人了,所以才會選擇離開天殺關的,妳明白嗎?」

 

「嗯,我明白。」青蛇聞言點了點頭,而黑狗此時也恢復了先前的笑容,然後道:「其實那一招我不是沒想過,只是先別說要找到天殺關的水源了,就算能找到水源,以殺帝那個老狐狸,是不可能沒有任何防備的,所以我覺得我們還是………..

 

黑狗此時詳細的說著自己的計畫,而青蛇則是在一旁很安靜的聽著黑狗所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

 

隔日,上午巳時,在天殺關的大會堂中,除了執行例行守備任務的人之外,天殺關內的所有人幾乎都聚集在這裡,一同來見證新一代天者的來臨。

 

「咦?人者她人呢?」

 

在準備上台之前,黑狗下意識環視了四周一遍,這才赫然發現三者之一的人者居然沒有在場。

 

「我們剛才接到村子裡傳來的消息,說這陣子似乎有一個人一直在老安村的附近出沒。雖然說未必會查到我們這裡,但是為求謹慎,殺帝還是派人者帶人去除掉那個人。」

 

青蛇一邊幫黑狗整理衣服,一邊向黑狗解釋道。而一聽到是殺帝派人者出去的,黑狗的心中突然產生出一種異樣的感覺來,但是這樣的感覺只是一閃即逝而已,黑狗隨即將全副精神集中在現場,全心準備應付接下來就任天者的場面。

 

只要過了今天,自己就會是天殺關一人之下,千百人之上的天者。而距離自己離開天殺關的時間,也是越來越接近了。

 

接下來所舉行的即位儀式一切都是行禮如儀,雖著儀式的進行,黑狗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現場除了青蛇的臉上還算有些笑意之外,其他的参與者基本上都是用一種漠然,甚至是有些不屑的表情來觀看儀式的進行。

 

然而就在這樣默然又沉靜的局面之中,就聽見殺帝緩緩說出了這樣的一句話來

 

「諸位對於新任的天者,還有任何方面的問題嗎?」

 

當殺帝說出這一句話後,黑狗感覺到整個場面似乎有些小騷動,但騷動只維持了一下子而已,隨即便恢復成先前那種沉默的局面。

 

「我有。」

 

突然間,站在黑狗身後不遠處的青蛇,冷冷的說出了這兩個字來。

 

當青蛇突然說出「我有」這兩個字時,現場的所有人瞬間便將目光集中在她的身上。

 

除了黑狗以外。

 

因為黑狗的目光,此時卻是停留在殺帝的臉上。

 

他懂了,這一切的情況他都懂了,也就是因為他懂了,所以他才會一直看著殺帝。但殺帝此時無視於黑狗那異樣的目光,直接對青蛇問道:「好,你的問題是什麼?」

 

「天者昨天曾經跟我說過,說他在成為天者之後,他接下來的計畫就是要離開天殺關,不知道天者的這一句話是認真的,還是跟我開玩笑而已。」

 

當青蛇說完這一番話後,在場的所有人立即將目光全都轉移到黑狗的身上。

 

然而黑狗的目光,此時依舊是定在殺帝的臉上。

 

 

台長: 紅葉
人氣(8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貳 - 王將 |
此分類下一篇:貳.王將 - 六 - 無敵(36)
此分類上一篇:貳.王將 - 六 - 無敵(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