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0 07:08:57| 人氣1,22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王將 - 五 - 仇敵(5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以你後來就是因為太過激動或是太過疲倦的緣故,所以才會從船上掉到湖裡,然後一路飄到瓊樓這附近,最後才被我給救了起來,對吧?」

此時倚在門前說話的這個皮膚黝黑又身材高壯的男子,正是在南方及西南方擁有許多錢莊以及棺材店,是瓊樓八友中很愛錢,也比較有錢,然後在江湖上被人稱為「恭喜發財」的葉振飛葉老闆。

同時,他也是常跟秦羽樓說相聲……不,不是,是吵架……也不是…是「聊天」,是常常一起聊天,然後會聊到你死我活的好朋友……吧?

「葉老闆,怎麼只有你下來而已,岳大哥他人呢?」

「喔,他們還在聊天。」

「聊天?什麼鳥事要聊這麼久呀?」在說完這一句話後,就見秦羽樓的眼珠子突然咕嚕嚕的轉了一轉,然後便一臉賊笑的道:「等一下,我懂了,嘖嘖…你是被人家趕下來的吧。」

「趕下來,我被人家趕下來?!秦羽樓,先別說我的身家有多少,我和人家修羅殿的左護法可說是有過命的交情,若不是他們現在是在談有關比武的事的話,說不定先下來的人是岳大哥而不是我呢。」

「呸!過命的交情,我還過水呢,我看你只是跟人家做過一點生意,拍了他一些馬屁,然後就不要臉的跟人家稱兄道弟了起來。別的我就不說了,你這傢伙的為人我還不清楚嗎?既沒品又小氣,你以為少陽修他的眼睛是瞎了嗎?他若真是跟你稱兄道弟的話,我看不只他,恐怕整個修羅殿的人都是瞎的。」

「唉呀,秦羽樓,你剛才這一番話有本事就上去當著少陽修的面前說,別在這裡講的口沫橫飛的。我和修羅殿的交情可是用命換來的,你以為要和修羅殿和蜀山道攀關係很簡單嗎?那可是要玩命的,而且完一條還不夠,得要玩十條…………」

「等一下。」何相好在此時突然打斷了葉振飛他那激昂無比的發言,然後問道:「葉老闆,如果我剛才沒聽錯的話,你好像有說到「蜀山道」這三個字對不對?」

「對。」

「是西蜀的那個「蜀」,山水的「山」,以及道德的那個「道」嗎?」

「對,就是那個蟄伏在西蜀數百年,人稱江湖四大勢力中最神秘也是最危險的那個蜀山道。」

「好,我問完了,你們請繼續。」

何相好在得到了答案之後,馬上伸手做了一個請繼續下去的手勢。不過此時的秦羽樓卻只是張開了嘴,然後半餉都說不出話了。而一看到秦羽樓這種模樣,葉振飛不由得先用鼻孔冷哼了一聲,然後再冷笑的道:「哼!怎麼著,難不成是怕了嗎?」

「你別哼的這麼用力,小心連鼻屎都給噴了出來。」秦羽樓先是用鼻頭作勢要噴葉振飛,然後再道:「怕?我當然怕!你別跟我說你剛見到蜀山道的人時,連一丁點都不會害怕吧。」

「我那時候當然是害怕,只是一想到有錢賺,那我就一點都不害怕了。」

「賺錢?好傢伙,你是有什麼本事可以賺蜀山道和修羅殿的錢?」

「我有什麼本事?我的本事可大著呢……等一下,差點被你岔題岔到昏頭了。王將,你方才所說的那個紀九揚,身上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記號或是特徵?」

 

台長: 紅葉
人氣(1,22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貳 - 王將 |
此分類下一篇:貳.王將 - 五 - 仇敵(55)
此分類上一篇:貳.王將 - 五 - 仇敵(53)

simon
葉老闆的賺錢故事一定很精彩啊啊啊!!!
小弟也想知道蜀山道的故事啊啊啊(打滾狀~~)
還有還有岳帶刀和少陽修到底說了什麼???
2011-06-10 14:18:24
紅葉
葉老闆賺錢以及蜀山道的故事要在他自己的專題故事才會出現,所以請simon兄慢慢等待(不過會真得很慢就是了....)。

岳帶刀和少陽修到底說了什麼,這一章的最後自有分曉。
2011-06-13 13:09: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