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5 00:13:56|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該不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個中學時期的同學。

零八年七、八月的時候,她找我幫忙籌劃一個音樂劇。那是個以廣東話演出的音樂劇,兩幕一共接近二十首歌,我負責的是廣東歌詞。故事是很童話故事的一類情節,我自己對於故事內容就不敢恭維了;音樂也是出乎意料的高難度,尤其廣東話的歌詞真需要配合旋律的音高,稍稍偏離了就會變成另外一回事。

因為難度超過我的負荷,而且我對於選角方面很有點意見。要知道,一齣音樂劇不是能演戲就能擔當得來的,所有演員都必須略懂聲樂,否則只能演些沒對白的角色;主角就更不必說了。正因為這方面的被忽視,我選擇了退出,完完全全的消失。

本來是沒有甚麼大不了的事,反正又不是受薪的,我也不是該劇團的團員,談不上甚麼歸屬感。那劇本來預計於零八年尾公演的,拖到現在才終於成事。

我想,對於延遲公演一事,我是有責任的。只是我對於該同學的處事手法又不甚認同,不願意白白的回去被人家任意刪改自己的作品,精心舖排的文字遊戲都被改掉了,有些改動更連音高也不太對。可是我又不太忍心,看見那同學公演將至,卻還有好幾首歌沒有歌詞。

也不要把自己看得那麼高,雖然我知道她有四、五首歌還沒填詞,可是我的再次出現,也未必能於這麼短的時間內把所有的歌譜上歌詞。到時候,我怕真的只有落得被人奚落的下場了。

八月尾就要演出了,現在的我,是否該回去助她一把呢?

台長: Raymond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個人感情 |
此分類下一篇:難題
此分類上一篇:一年的工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