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1 00:16:17|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的工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期終於有了工作。我現在是某中學一位小小的教學助理。

為了糊口,放棄理想有時是必須的。讀了三年的書,想要將所學用於工作,原來只是過度理想化的憧憬,現實中可以讓人學以致用的機會實在是少得可憐。不過,倒是慶幸工作勉強算是屬於自己的興趣。也算是由低做起吧。

薪金是足夠糊口沒錯,老實說其實是高於當初的預期;至於工時則是非常穩定,至少要平衡合唱團練習時間還不成問題。比較頭痛的是如何應付學校的頑皮學生。代課的工作,確實為將來該不該走教師的路立下一個指標,讓我知道自己是否適合面對學生,或者該說是否有能力應付。暫時自覺表現尚可,真正的考驗還須看下週一週的代課。

說起代課,還真覺得香港的教與學錯配得可以。曾聽說在佛教學校,從沒看過佛經的老師也要負責教佛經課;現在我的情況,則是要一個從沒修過應用數學的人去教中七的應用數學。我只比他們多讀三年書而已,還要不是主修數學,真不知何德何能去教他們呢。拋物線一課,還請諸位同學自求多福罷。

跟另外兩位新來的教學助理午餐,談到前途的問題。原來其中一位已經考取了教育文憑,還做過若干年的社工,到頭來還是要當一個小小的教學助理。我真的不知道,憑自己那麼一點點道行,就算花上兩年拿到教育文憑,是否也會是這樣的下場...

台長: Raymond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個人感情 |
此分類下一篇:當一個老師
此分類上一篇:祝我生日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