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23 22:22:36| 人氣2,5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冬之旅.很久不見的成田機場與第一次的東京車站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行結束後三個星期才開始寫遊記,以前好像沒有過,現在寫文章的動力似乎大減了啊~~~~

原本六月份就想前往這次要去的地方,但因故延後直到十一月才成行,不過這樣也不錯,冬天可以泡溫泉啊!


雖然經常出入桃園機場,但出發這天我才驚覺原來七點多的時候那麼多人要出境啊!平時我搭的是十一點的飛機,出境時的人潮沒那麼可怕,出發那天到了機場看到出境大廳長長的人龍還真讓我捏了把冷汗。


出發前的幾週收到華航的來信,說是更換了執飛的機型因此重新選位,當然是毫不猶豫的選了豪華經濟艙。

豪華經濟艙的座位要比一般經濟艙寬大些,而且多了許多置物的空間。這架飛機比較新,娛樂設備當然也比較佳,螢幕有12吋而且畫質很不錯,並且這區的耳機是全罩式的,戴起來舒服也不較不會被外在的噪音干擾。


在兩個相鄰的座位中間有一個很寬大的扶手,就算坐在一起的不是熟識的人,兩個人也不會距離太近,而那個扶手的位置拿來寫字或是放東西也是很好用的。加上它有一個獨立的區域,豪華經濟艙的確是一個CP值不錯的選擇。



這架飛機的可載客數不少,幾乎也坐滿了,果然日本航線還是金雞母之一啊。


下飛機的時候看到商務艙的部份,當然是更令人嚮往了~~~。


座椅上還有置物空間,並且有獨立的閱讀燈,但這一路上我覺得最好的是豪華經濟艙是固定是椅背,也就是調整椅子的斜度時,椅背並不會往後傾,如此一來就不會被前面的人影響了(你愛躺平就躺平吧)。




至於飛機餐,還是那個樣。

不過座位空間與桌板比較大也真是比較好,吃飯不會覺得很彆扭。




差不多是一部電影再多一點的時間,到抵達了成田機場。最後一次來成田機場是2009年的時候了,如果是第二航廈的話,應該是更久以前的事了吧(可能是08年的時候搭華航的那次吧)。


有個地方後想拍但沒辦法拍的,是這裡的公共廁所,設計和規劃真是非常棒。


才到機場,竟然又聽到越南語?我應該沒到胡志明市吧,哈。



出發前我就在網路上訂好了JR PASS,到了機場找到JR東日本的旅行服務中心,用購買的證明兌換了JR PASS,這次我買的是"長野、新潟地區"的PASS,關於網路購買的方式,google 一下就有一堆詳細的說明了,而且JR的網站也有中文版,因此我就不再贅述。

不過有一點我想說的是,在網路上購買雖然比在日本當地買要便宜1000日圓,但在JR的網站上購買是用美金計價的,要注意台幣、美金和日圓匯率的問題,而且這個算是海外消費銀行還要加收手續費,有可能算下來真正的金額比在日本當地買還要高一些喔。




這個辦公場所好像有一點亂喔,那個5S呢XD

服務中心裡的人雖然英文的口音有點重,但溝通是沒問題的。當初我並沒有預備在成田機場取後面幾天新幹線的車票,因為網路上有人說如果人潮太多的話,可能會被拒絕。不過那天服務中心蠻冷清的就是,也有可能我出關比較快啦。




拿JR PASS的時候,順便就劃位了最近一班的成田特快N'EX,從進入成田機場到目前為止,怎麼都有滿滿的懷舊與回憶啊?


話雖如此,下次如果去東京我還是比較想飛羽田,省時多了。



列車快速的往東京前進,突然間晴空塔佇立在窗外,目的地近在咫尺。




這回坐到東京車站下車,雖然來東京N次,但卻是第一次到東京車站,首先當然是要到站前廣場拍照留念了。


只不過這次沒有很用心拍照,無論是站體的外觀還是內部都沒有留下很好的照片。應該說我們很認真的用自己的眼睛看了吧(嗯……哈)




當初我預定要取新幹線車票的地點在東京車站,雖然事先就看好旅行服務中心的位置,但它畢竟還是個超級大站,我仍然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旅行服務中心。

中心裡的人一樣也會講英文,而且一看我們把資料拿出來,就知道我們是網路預訂要取票的。我在網路上就預訂好新幹線的車票,同樣的這部份在網路上也找得到資訊,而且JR的訂票網站內容也相當詳細,只要有耐心慢慢看一定會的(不過加入會員的方式還真是奇妙)。


取票時,服務人員會在PASS上的「指定席發行欄」蓋章,並且寫上每一張車票的日期。取票時要注意的有兩點,一是PASS要拿出來,不然會被收錢,在網上預訂車票時是要預刷卡的喔,沒拿PASS就真的會被扣款;二是拿票時一定要核對日期時間,尤其是臨時要劃位的時候,這次最後一天要去機場時要搭的成田特快N'EX,我並沒有事先在網路上訂,而是這時候才和服務人員預訂,當時他就看錯了日期,還好即時發現就改正了。

雖然沒有金錢上的問題,但一連串的旅行當中如果突然發現車票有錯,那也是很麻煩的吧。



這次在東京住的飯店在東京車站後站的方向,取票之後往八重洲口的方向前去。

在有些寒意的東京街頭拉著行李,旅途才正開始。

台長: 魔彈射手
人氣(2,561) | 回應(2)|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7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2017冬之旅.三井花園飯店京橋

橘子妞
豪華經濟艙感覺很讚,光是空間變大就很值得開心了呀!!!
2017-12-25 09:12:26
版主回應
沒錯沒錯
2017-12-27 18:14:59
amao1018
繼續寫! (搬椅子)
2017-12-26 12:16:22
版主回應
努力努力
2017-12-27 18:15: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