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0 23:34:20| 人氣5,3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冬之旅.啟程,溫差三十度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一次的要前往日本,這次要去「久違」的東京,其實離上次去也沒多久啦,但某次在看日本的綜藝節目,介紹東京的各車站時,我竟有種懷念的感覺,因此當時我也決定一定要再找個機會去趟東京。


這次去東京除了是「回去」之外,也有聽音樂會的目的,此外也是第一次帶媽媽出門旅行。

記得n年前,我媽對我說:如果考上xx學校的話,就招待我去日本玩。後來我不是沒考上,而是填了別的學校,但日本就因為「條件不成立」而沒去成,不過沒關係啦,n年後換我帶妳去吧。



搭了最早班的高鐵到了台北,再搭捷運前往松山機場,早上的機場還沒完全醒來,商店已經營業,但機場內的人並不多。

這次的旅程,不只有時差,還有溫差。目前在南越,最高溫仍超過三十度,而當時在東京,最低溫才兩度,約三十度的溫差,真是一個考驗,還好中間在台灣待了幾天,緩緩適應了時差與溫差。



雖然格局是相同的,但比起兩年前,松山機場現在感覺更好了,更加的明亮、整齊,終於是有了那麼點樣子。



候機室也比先前要好許多,的確是有從國內機場變成國際機場的感覺,但要比起羽田或福岡機場,還是有點差距,而比新山機場好的地方就是商店和餐廳多了很多啊。



兩年前,還有點半推半就的選擇了松山--羽田的航線,但飛過那麼一次之後就「回不去了」,去東京再也不想飛成田,因為飛羽田進入市區快,享受一次方便之後,當然不想再飛去那麼遠的機場囉。

原本也是想搭日航的,但多考慮了幾場竟然買不到票,所以只好搭華航。是日,華航又很「正常」的 delay 了,還好這次延誤的並不久,並沒有擔誤到行程。



之前坐長榮和這次坐華航,都刻意的先預定了海鮮餐,原因無它,只是好奇而已。這次的海鮮餐主菜是糖醋魚肉,配菜是生魚片,甜點是巧克力蛋糕。

有特別好吃嗎?其實也還好,兩家航空公司的都一樣,唯一的好處就是,因為這是特殊餐點,因此可以最早拿到。

雖然其它種類的餐大概也不會比較好吃,但以後我也會考慮預定別的餐來吃看看。


飛東京與飛胡志明的時間差不多,吃頓飯、看個電影就到了。

那天在東京的天氣非常好,但或許是氣流不大穩定,降落的時候飛機很不穩定,只比當兵時有次坐福克50的小飛機要好一點,不過那次可是下大雨,這次卻是晴空萬里呢。



到了羽田機場,沒見到聖誕樹。兩年前來這邊,也是快聖誕節的時候,當時機場佈置了一個好大的聖誕樹映景呢。

這次在機場沒拍什麼照片,入境之前陪著媽媽寫入境表格,這是她第一次自已寫,她說以前來日本都有人幫她寫好…,出關之後再到JR的櫃檯買SUICA,有點忙又不是很忙,但必竟情況和以前的自助行不同,因此拿起相機的時候就少了。



上次進市區搭的是單軌電車,這次則選擇了京急電鐵,因為它的列車可直通淺草線,不用換車就抵達新橋站,為了體貼媽媽減少一次換車的麻煩,因此選擇了如此的交通方式。


到了新橋站之後,走入汐留的地下街,雖然不是第一次來,但太久沒來也讓我一時間迷失了方向,還好在一位英文不大好,見到外國人臉上有點冏的可愛女保全的指引下,順利的找到了Park Hotel的所在。


Check In,稍事休息,接著就要展開這次的旅程。

台長: 魔彈射手
人氣(5,389)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2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2012冬之旅.グリル満天星 麻布十番本店
此分類上一篇:Park Hotel Tokyo

Mike Suen
好溫馨的開始......
開始期待~!
2012-12-21 16:38:54
版主回應
要好好加油來寫了
2012-12-21 20:38:19
越南Johnson
真是孝順,讚啦!
2012-12-22 17:16:22
版主回應
年紀大了,離家遠了,才發現家人最重要
2012-12-22 20:10: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