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17 21:07:38| 人氣11,87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南筆記.富國島,夜釣烏賊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束下午的無聊行程之後,又到了用餐的時間。不得不再提一次的是,這次旅遊最棒的部分應該就是三餐了,每天都去不同的餐廳,而且菜色都不馬虎,到了最後一天的時候,大家看到海鮮就叫怕,可見有多「澎湃」,話說我們才多加了八萬越盾(約90塊台幣)的餐費,實在是太划算了。


上圖還不是這一頓所有的菜色喔。



晚上要幹嘛呢?旅行社沒有特別安排,基本上就讓我們自由活動,不過在去富國島之前我至少看了兩個旅遊節目,都介紹了出海夜釣烏賊,而且還說是來富國島必定要體驗的,因此我很早就和導遊說要去釣烏賊。

一開始大部分的人興趣缺缺,不過地陪還是很熱心的幫我們聯絡了熟識的船家,而且不論多少人去,每人的費用都相同(可能當晚沒什麼生意吧XD)。

沒想到最後所有的人都要去,所以就整車前往碼頭囉。



搭船的地點在洋東(Dương Đông),它應該是富國島最熱鬧的地方,政府機關都在這邊,機場也在附近,這裡也有大型的市集、夜市等,而我們住的旅館離這邊也不遠,步行可到。

這次搭的船和去年在芽莊搭的船一樣,而這次被我們十幾個人包船,感覺還真是爽。

一開始大家還很有興緻的跑上跑下,拍照聊天,要不就坐在上層甲板的躺椅上,真是太愜意了。

不過我們太小看大海的威力,很快就發現原來要當海賊王不是那麼容易的……。



那天的天氣原本就不好,海面的風浪頗大,出海不久我們的船就比遊樂園的海盜船還要「好玩」了,浪頭一個接一個,船身上上下下,有一兩個人沒一會兒就倒下,其餘的同事們也紛紛被海浪打敗,暈的暈、吐的吐 ,出海不到半小時,還沒倒下的連我不到五個。

結果真的有拿起釣具去釣烏賊的,也就只有我們少數幾個還沒掛點的,其他人只能趴倒在座位上。

釣烏賊的工具這個晚上我沒有拍,因為實在是拿不穩相機,它其實很簡單,就一個可以手握的塑膠圓筒,上面繞了釣魚線,釣魚線的一端只有魚勾,並沒有餌,釣烏賊並不需要放餌,烏賊實在是單純的可愛,用船上的燈光吸引牠過來,然後再用Bling Bling的魚勾就可以把牠勾引上來。



開始釣烏賊不久,氣氛開始濘結,因為太多人倒下了,而且沒有任何獵物上勾,因此船上有夠安靜。突然,我感覺我的釣魚線有被拉動,不明的力量和我對抗著,我心小的收線,然後拉起釣魚線,釣到了一條呢!

生平第一次出海補魚就有收獲,真是太感動了~~ 

烏賊剛釣上來的時候全身是透明的,放到水桶裡牠會開始變色,身體會變成不透明的,好奇妙啊。



沒有暈船的人還有地陪以及我們的美女導遊,地陪不暈船是正常的,導遊竟然也挺得住,還真是「專業」。

話說我釣到第一條之後,就很想繼續釣下去,但因為大家暈得太厲害,只好叫船家回航,這次算是船家賺到,因為我們出海的時間比預訂的短很多。其實我也並非完全沒事,在釣到烏賊後不久,意志力終於不敵風浪的摧殘,把晚餐貢獻給大海。

有取有施,很夠意思吧XD。



海膽也是富國島盛產的海鮮,基本上有出海都吃得到,船家把它剖開現烤,不過這是要另外付費的,吃多少算多少。

但這個晚上我們沒人動這一盤,天旋地轉未歇,美食當前也無心。



後來船家又端出了這碗海鮮粥,不知我釣到的烏賊是否也入菜了(依慣例釣到的東西會馬上在船上烹煮),這時船已經靠岸,大家也清醒一些,於是就多少吃了一點,畢竟晚餐都吐光了,還是要補充一下,哈。

說實在的,這粥的味道還真不錯咧(是因為吐完了有些餓嗎?)。

看著又一艘遊船出海,不知他們頂得住風浪嗎?看著又一艘遊船回航,不知他們是否也不敵大海的威力呢?

在富國島最好玩的事應該就是出海釣魚,尤其當魚上釣的那一瞬間,心中的那種興奮最是難以形容。所以夜釣烏賊一定要去,但記得選個風浪小的日子,要不就先吃顆暈船藥吧。

台長: 魔彈射手
人氣(11,873) | 回應(3)|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越南.富國島 |
此分類下一篇:越南筆記.富國島,星星海灘
此分類上一篇:越南筆記.富國島,走馬看花的下午

Mandy
好棒的行程喔!
聽得我都有興趣了~~~ 夜釣烏賊耶!!!!!!!!!!!
有機會我也想去玩玩看 :D
2012-07-18 11:25:47
版主回應
話說凡事還得靠自己,如果當初沒有堅持去釣烏賊的話,那就錯過這個好玩的活動了
2012-07-18 19:40:02
嵐夔+湯小君
這頓看起來真棒
食物很[青]阿!!
2012-07-22 11:25:15
版主回應
可惜暈船不怎麼吃得下
2012-07-22 21:02:02
越南Johnson
看了流口水....
2012-07-25 15:50:49
版主回應
但是暈船蠻難過的
2012-07-25 23:04: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