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5 14:46:00| 人氣7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Lintong】黃金曼特寧的咖啡女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巨型海島-蘇門答臘島
是我們現在所知的印尼群島在上古時期最東邊海島的代表,在古代「香料群島」因其是一個遙遠又神秘的辛香料寶藏的故鄉而知名。

通往香料群島的門戶是在蘇門答臘和馬來西亞間狹窄的麻六甲海峡,古時候的船員當作是世界末端的入口。

在高聳的火山山脈之間,芬芳的辛香料、奇怪的動物和奇特的傳統,這個島長期以來被稱作是作地球上最神奇也是最異乎尋常的地方。
至今蘇門答臘島並沒有太多的改變,仍然異乎尋常和神秘。 
奇妙的
BATAK族住在精美的木雕房子裡,如同大地上的一艘船。



蘇門答臘島的大部分地區被被熱帶森林覆蓋,
吸血蝙蝠、猩猩、雙角犀牛和罕見的蘇門答臘虎是本地動物群系的一部分。

香料,例如丁香和胡椒是主要出口品,橡樹汁液及安息香也是。
還有咖啡豆,蘇門答臘島的咖啡豆知名是因其特殊、厚重、深沈及回甘的特質。

蘇門答臘島的咖啡在出口前轉手至少五次,慢慢的我們將開始去探究這座環繞在巨大的-多巴湖 Lake Toba (世界上其中一個最深也最神秘的湖)旁的山脈。
目前大家比較知道的是林東(Lintong)地區的 Lintongnihuta,但其實還有好幾個非常重要的咖啡重鎮也是在林東區裡面:Siborong BorongSidikalangBaligeand Dolok Sanggul

在不斷的詢問及測試結果後,我們發現了最棒的咖啡是位於Toba湖旁巨大的山脈東邊地區的 - Dolok Sanggul 請參考頂級A1曼特寧




Dolok Sanggul咖啡就是一種非常令人驚艷的咖啡。

一般農民會先採收及分類後,由嚼著檳榔的咖啡市場的BATAK婦人販售,接著由小型的咖啡去殼工廠收集及作第一次的曬乾,然後才交給出口商。 
這些複雜過程代表了這個咖啡的品質之所以特別。





在薄霧環繞的北蘇門答臘山脈中,加上長時間的乾燥日曬,一定會賦予這個咖啡奇特的藥草及薄荷味,這種柔順,多汁的Body感也如同替Lintong咖啡掛上高品質的標籤。 

Dolok Sanggul咖啡絕對是Lintong區的咖啡
Queen!!

地區 蘇門答臘 林東區

咖啡樹種 JemberGarundang TypicaAteng

海拔高度 1,400 -1,800 m

採收期 :大約是10月到3

台長: 尋找黃金曼特寧的男人
人氣(70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神秘的曼特寧 |
此分類下一篇:美麗的誤會 ~ 曼特寧的由來-拜訪PWN公司
此分類上一篇:曼特寧,黃金曼特寧? Part 6

老趙的咖啡世界
看了您的報導(很仔細的看):
1、兩年前沒去蘇門答臘前,很迷信外國咖啡專家對"曼特寧"的描述,
去了後才知道其實這些網路上和書上的咖啡學者和專家很多都沒下到產地去,
如"田口護"也是兩年前才第一次踏上蘇門答臘,林東呆了兩天,多峇湖繞了一圈,
去了亞齊一趟呆了一天就回棉蘭,他回日本後在網絡上看他的發表文章,才知道他看到
的是PAWANI公司安排他看的產地的表面,(這是PAWANI安排給我響導告訴我的)
(還有這PAWANI咖啡公司的響導的專業知識也不夠,他一輩子也沒看過TYPICA咖啡樹
,豆種分不出,我們和田口護是同一個響導),他那知道曼特寧咖啡的背後一些現象,就像
他那知道什麼叫"轉五次",每次的"濕度是多少",那個小產區的口味特捧??
再舉一例,所有的專家在書上和網絡上只寫說曼特寧的豆子加工是"半水洗","半水洗"的
過程描述完就沒啦~可是他們沒深入,就不知道也沒幾個專家知道也沒有時間和興趣去知道,
這個延續300年的加工法的背景,它一定有它的道理,也許是當地天氣多變的因素(曬不乾)
也許是政治因素(村長決定一切),也許荷蘭人認為、、、很多的原因,結果造就了今天的"口感"
也就是上次去,我們帶回來的更多的疑問,也打破了迷信,那些專家在書上和網絡上所有關於曼特寧
的種種沒有一個有深入的見解,和能解答我更多的疑問!!對印尼咖啡瞭解的程度我的看法是"膚淺"兩個字
看了您的文章,知道您的印尼背景(熱愛印尼這民醫和熱愛咖啡事業)讓您更深入瞭解印尼咖啡的另一面和背景
這些都一一印証您在網絡上所提的,我現在只相信您,希望您能帶領我們更深入的瞭解印尼咖啡
2、像我一樣熱愛泰、寮這兩個民族及熱愛咖啡事業,在我所取得的成就上,想跟您分享的是:
您即已找到好的小產區,就盡可能的再深入一個小型咖啡莊園,像我一樣,持續的作,
最後一定是您的!!
老趙 敬上
2009-05-16 11:03:00
版主回應
趙先生,真是太抬舉了,在咖啡界來講,我們還算是個剛入門的新手,我們只是把所認識的及看到的分享給大家,或許也是讓大家可以瞭解另一面的曼特寧。
2009-05-17 01:55:00
老趙的咖啡世界
普立欣:
我想我在下半年度,會把您開發的咖啡豆,
因咖啡豆在漲價,我想是時機了,開始列入我這25元咖啡聯盟
的配方豆,要他們開始使用您的豆子,之前沒使用您的豆子是因價位的關係,
我們用的是比較便宜的生豆,因賣一杯才25元的咖啡,現在可以思考來代替高漲的習慣豆子如
哥倫比亞豆,另外有些店它的單品豆賣的不錯,我就請他們改用您的豆子,
不知您的意見??
2009-05-16 11:18:00
版主回應
不嫌棄的話,有機會還是可以研討看看。看具體應該如何配合比較方便,可以寫e-mail給我們
priority.tw@hotmail.com
2009-05-17 01:59: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