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8 21:12:17|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望我也可以像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很喜歡自己的一位同事Z,她是一位四十多歲卻依舊身材姣好且面容美麗的單親媽媽。起初喜歡她,純粹是因為她長得漂亮又待人和氣且沒有脾氣,總是堆了満臉笑容在臉上笑到眼睛都會笑的一位超級辣媽。對待同事也總是客氣而且把我們都當小妹妹一樣疼愛。後來我發現:我在幼教界待了十多年,我從未見過哪一個老師可以像她一樣,從來不曾對任何一個孩子大聲責備過,她總是看孩子們的優點,用讚美裝飾孩子。或許剛入行的老師有這樣的雄心壯志,但等到了一年、兩年、三年後,耐性、愛心都會漸漸被磨平,就會開始兇孩子或擺臉色給孩子看了。而Z,自師專畢業之後,至今已經有二十多個年頭了,她確能夠數十年如一日,真的是非常不容易。漸漸與Z熟稔之後,她便處處會在我需要別人幫忙時熱心的提點我一下,使我對她感激萬分之外,更發現到許多與自己想像不同的地方:Z有一個念國中的女兒,她每天要接送孩子上下學,但是她總是不急不緩絲毫不會不耐煩非常典雅,並且堅持每天穿得要漂漂亮亮,這與我週遭所認識的媽媽們非常不一樣:我身邊的媽媽們,無論是自己的姐姐們或是親朋好友只要一但當了媽媽之後,就非常不在乎自己的穿著打扮,沒有工作的女人,當場淪為黃臉婆,有工作的女人還會在上班時打扮周整,但一到了下班或放假時就變得邋遢....很令我不敢生孩子,可是今年我已經要34歲了,再不生很怕自己生不出來..把自己的難處告訴了Z,只見她十分驚訝的說:為什麼生了小孩就要邋遢?誰規定的?Fiona,妳要記住,生了孩子也要非常優雅,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誰規定推著嬰兒車不可以穿得美麗優雅或是高跟鞋呢?Z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希望我可以像她:除了對學生的包容心再大一點;多讚美別人一點;多看看別人的優點;對別人的笑容多一點之外,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像她一樣,當一個有自己自己風格而且非常優雅的媽媽。
2006-02-24

台長: 費歐娜公主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