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8 00:19:22| 人氣1,4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讀】誰在門那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在門那邊

伊莉莎白.海涅斯 Elizabeth Haynes 


 在2003年底的凱瑟琳.貝利(凱西)怎麼知道眼前這個看似完美情人李.安東尼.布萊特曼,可能成為一生無法擺脫的惡夢。
她是怎麼跌落這以愛為名的陷阱裏,最後以精神崩潰作結。

 在2007年的凱西是怎樣被恐懼所折磨著度過了三年,即使搬到倫敦,遠離蘭開夏郡,也可以確定的是李正在監獄裏服刑,仍然無法讓她的心有一絲鬆懈,創傷之後的恐慌症、強迫症跟隨著她的日常生活;說起來最可怕的是自己的心魔,就算別人已不再傷害也無法去除那在心底隱隱作痛的傷,還有看得到雖然已結痂的傷,仍然時時提醒著她,只是真的是她的心魔作祟嗎?還是她的直覺是對的!李真的會再找到她傷害她嗎?隨著李出獄的消息來到,不只是凱西要擔憂,讀者們也都拭目以待!

 作者讓我感覺到李的魔爪已步步進逼,又讓凱西的心理醫師告訴我們要凱西專注在治癒心理疾病上而鬆懈,我有一度懷疑凱西是在自己嚇自己,還是有什麼可能翻轉的情節,主要是職業是心理醫師的史都.理查森,這個剛搬進凱西住處樓上的新住客,看凱西都不會懷疑一下他,倆人還開始有發展,可見凱西真的只是害怕李這個人,史都的出現能使凱西苦盡甘來嗎?

 李的精神應該也是有問題,誰會去喜歡的人家家裏把用品錯置來告訴(嚇)你他來過了,除非這人是要把你逼瘋,而且他很多行為都非常怪,至少我不會覺得他看似熱情卻是粗魯的行為是正常的。

起床不是問題,離開家門才是。

 是有必要檢查門窗是否關好,才會知道到底有沒有被入侵,但是看到描述凱西怎樣多次、不放心、無法專心地焦慮的檢查方式,讓我都有點焦慮了;我覺得凱西根本沒想到李在以前就能隨意進出有鎖的門,有沒有鎖都無法抵擋李,我有時會跟凱西想的一樣,想說出來決一死戰吧!也比被不必要的精神折磨來得好,如果早一點就開始訓練不怕這個人,就不用受苦那麼久了!

 故事是讓凱西的之前跟現在交叉進行中,本來一直相安無事,也有些喘息空間,中途突然時間沒有交錯,害我嚇一跳,然後後面就不在那麼規律,原來這種方法也可以嚇人。

 誰不想得到一個一心一意愛你的人,但是如果那是令人只會讓你窒息,又常讓你活在驚恐中的愛,如果他是以愛你為藉口,想要控制你,控制不了就殘忍對待你,你會想要嗎?我還是要說愛是不會讓人想逃離;當我們問要如何擺脫這樣的人?我覺得這種人是擺脫不了的,除非他想通了消失了,不然終其一生只想當初不認識吧!其實這種人並不陌生,社會新聞常有愛她愛到殺死她的案例,為什麼那些人都躲不開死亡的命運呢,我覺得除了本人可能沒警覺心之外,有時候是身邊的人不相信,或者錯過救援時間,事前經常是,本人向身邊的人求救,卻得到「他又沒有真的做什麼」的說法,我常想等到那人做了什麼還來得及嗎?就像說要求要有驗傷單一樣,要真的被打到有傷才能求救也太可憐了吧!

 我們要學會保護自己,拒絕傷害(不管是傷別人還是被傷害),在傷害未來臨前或是剛來臨時,就要有所警覺;不然就是強健自己的身心,讓自己練就銅牆鐵壁、百毒不侵(強化內心無懼),講到這個,我就想到為什麼以前練武的人會練鐵砂掌、金鐘罩、鐵布衫,或是有說練武要先練被打,都是為了對敵的時候不怕被打到,那麼你就能專心攻擊對方,不過如果人家已經亮出刀子,那麼這時輕功(快速溜走)就可以派上用場了(這麼讓人精神緊繃的故事,應該要盡量製造懸疑氣氛的時候,我還在開玩笑好像不太對)。

 



 

原發表於:http://blog.sina.com.tw/pommes/article.php?pbgid=8128&entryid=671489 

 

台長: Amélie
人氣(1,4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字 |
此分類下一篇:【試讀】黃金之王 白銀之王
此分類上一篇:【試讀】自慢6:自學偷學筆記-學習改變我的一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