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5 23:42:00| 人氣1,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讀】偵探.日暮旅人遺失之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偵探.日暮旅人遺失之物
山口幸三郎 Kouzaburou Yamaguchi






 

 尋物偵探竟然只剩視覺,那是要怎樣來尋物,又是怎樣的悲慘遭遇造成的?
 

人類驅使五感感知世界,藉以了解自我。
但是五感脆弱、模糊不清又鈍滯,左支右絀,並不可靠。越是聚精會神,不安、憎惡、嫉妒和悲傷便越是增強。
 

 日暮旅人帶著女兒灯衣(古靈精怪的小孩,她才只有上幼稚園中班的年紀),與工作伙伴雪路雅彥共同經營尋物偵探事務所,專門替人尋找失物,但這個「物」範圍也可以很廣,廣到例如食物中看不到的調味食材,可以看透味道,真是神奇,日暮旅人在各個案件中,並不是那麼純粹的局外人;旅人這個找東西的名偵探,集五感於視覺之上果然目光如炬,他擁有超視力,一看就能洞悉一切,最重要的是以細膩的心來觀察這世界,他的眼睛極其寶貴,不能經常使用(一直發功也會力盡),不然恐怕有失明之虞。
 

 

老店的味道──沒有味覺的偵探要找食物的秘密
岡本俊:我想請你們找出這裡的牛肉燴飯中的獨門配方。
吃了好吃的東西,就能打起精神;一有精神,好吃的東西會變得更加好吃。(鹿毛榮一郎)

屍體的去向──不付錢給偵探找東西是不是應該客氣一點呢

母親的面容──怎樣的母親會不愛自己的女兒
如果魅亞不幸福,我也不會幸福。(榮美的頓悟)

罪惡的氣味──沒有嗅覺的旅人聞到了某種似曾相識的毒品味道,是有什麼重要的啟示嗎?伏筆甚多的一篇!

 

 旅人常跟灯衣曬曬父女之情,總是不經意的吸引了善良的山川陽子(我猜是旅人幫忙找回她的寶物也有關係),母愛氾濫的幼稚園保育員(雖然總是被灯衣吐槽,仍然真心幫助日暮父女),被迷惑的陽子經常見著旅人那雙過於哀傷的眼睛凝視遠方,當旅人看著她時,她很厲害的看到旅人眼中帶有寬恕的包容力(這很難演吧)!真心對人熱情的陽子可算得上是稀世珍寶,希望她與旅人下一集會有些進展的情節出現。

 

 偵探、推理小說,一直以來不能避免的就是會有人死於被謀殺(例外的不多見),本來依照作者的設定(蠻喜歡作者,我們應該不會看到旅人出現在太危險的警匪槍戰混亂場面,去太血腥的凶殺案現場翻查屍體,或是解開密室之謎之類的,但是總有意外的時候,居然有搶劫運鈔車的搶匪捉了旅人要他找出被黑吃黑的鈔票下落,還有失蹤的屍體,被耍得團團轉的搶匪同夥(說是同夥卻都彼此不熟),這段精彩、曲折離奇的情節,我差點就以為旅人也有份參與搶劫,完全說中設陷阱的賊人預先安排好的錯綜複雜的橋段,而這賊人意卻不在錢;作者很喜歡安排角色心裡所想與實際作為不符的情節,讓人最後才明白原來是這樣啊!

 

 這本是日暮旅人偵探生涯的第二集(上一集是尋覓之物我還沒看過),讀來非常順口;我對旅人尋物與看破人心的能力相當崇拜(跟陽子不同喔),我想你不管找什麼(找遺失的心)都可以找旅人幫忙,雖然雪路雅彥會一直跳出來逼旅人一定要收費(很貴)之類的,希望旅人也可以盡快找出自己的心,釋放長久以來的哀傷,給我們更精彩的透視人心推理秀。

 

 

台長: Amélie
人氣(1,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字 |
此分類下一篇:【試讀】女神覺醒:繼承三部曲1
此分類上一篇:【試讀】大翅鯨之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