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3 17:50:56| 人氣4,0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動漫】JIN-仁-(仁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般來說,我對醫療類的日劇和漫畫通常沒什麼興趣,看「星の金貨」(台譯「白色之戀」)是著迷於其中的情感糾葛,看「白色巨塔」則是著眼在其中的人性刻畫。然而,我對穿越時空、古代等題材,卻有相當的興趣。於是,集合醫療、穿越時空、古代三者的「JIN-仁-」,便意外地受到了我的青睞。

 

其實,我是從日劇接觸到這個故事的。

 



  暌違日劇8年之久的大沢たかお,扮演從現代穿越時空回到幕末的外科醫師南方仁,中谷美紀扮演仁的現世女友與幕末的花魁野風,綾瀬はるか扮演仁在幕末行醫的助手、於公於私上的支柱橘咲,小出恵介扮演咲的哥哥恭太郎,卡司之豪華令人不由得眼睛一亮。不過,因為近來看電視的時間大量減少,終究不可能像以前一樣追劇情,於是我只好轉看漫畫。

 

漫畫版的作者是村上もとか老師,之前我並不曾看過她的作品,此次被日劇所吸引,這才第一次接觸。結果呢,發現漫畫版的南方仁是位蓄鬍的大叔,跟大沢的帥氣相差了十萬八千里啊!此外,漫畫也沒有日劇裡男主角念念不忘的現世女友,因為這位大叔在回到幕末之前,還被女人退還戒指,是個不折不扣的情場失意者哪(雖然日劇版的女友臥床不起,男主角應該也算是廣義的失戀啦)。不過,我比較喜歡漫畫的安排,因為沒了牽掛的現世女友,南方仁的感情線單純很多,不會總覺得他在三心兩意、猶豫不決。究竟編劇為何弄了這麼一個設定,每集還要從南方仁和女友的照片中尋找線索呢?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要增加劇情的衝擊性,但剛剛寫到「猶豫不決」時,我突然腦中靈光一現──大沢在「星の金貨」中,不也是這類優柔寡斷的人嗎?該不會是要為他量身打造的吧XD

 

JIN-仁-」的漫畫目前還在連載中,不過南方仁很早就下定決心在幕末為推動醫學的進步而奮鬥了,所以除了他那一手對當時來說有如神一般的醫術外,他在那個時代的融入還算滿成功的。除了好友坂本龍馬以外,他還認識了佐幕派和倒幕派的各家名人,諸如勝海舟、佐久間象山、西鄉隆盛、新選組等,更得以見到超高層人士如一橋慶喜(後來的末代將軍)、御台所和宮夫人等,只是我覺得村上老師筆下的沖田総司實在有點胖^^!!

 

雖然仁咲配是已經無法動搖的王道,但我其實還滿喜歡野風這角色的。她剛登場的時候雖很強勢,但從她不計代價拜託仁醫治鈴屋的主人、吉原的患病姐妹們,甚至修書責難歌舞伎名角田村沢之助等作為看來,可以看出她是一位至情至性的女子,實有「義妓」之風。之後傾心於仁,卻得不到他的心,也不由得令這位傾倒眾生的花魁滿懷遺憾了。接受乳癌手術後,她洗盡鉛華在仁的診所中打雜,過去的繁華歲月雖成雲煙,但能長伴仁的左右,也夠使她感受到平凡的幸福了。只可惜,後來為了讓遭人陷害被懷疑毒殺和宮的仁和咲,在獄中能過得平安一點,她把自己賣給了一位住在橫濱的外國商人,離開了仁友堂。不過,野風早就放棄成為仁的人生伴侶,待在仁友堂的理由也只是想幫助昔日的妓女同伴,委身於外國人的她,最大的願望還是想學做生意,進而幫助其他的妓女們,也許這也是她達成心願的一個途徑呢!

 

但我最感興趣的還是,仁的存在是否會真的改變歷史?隨著情節的進展,身為醫師的仁必會面對到這些歷史人物的命定劫數,屆時他是救或不救?救了肯定會改變歷史,不救則不但違背了醫生的良心,也抹殺了男人的友情。我想,村上老師安排仁與龍馬相遇,一定就是想改變龍馬被暗殺的歷史吧?只是,龍馬繼續存在的明治之世,日本究竟會變得怎麼樣呢?

 

村上先生,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4,0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卡漫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動漫】薄桜鬼-藤堂平助
此分類上一篇:桜姫華伝小遊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