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4 12:25:56| 人氣3,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戲】Memories Off 6~T-Wave~(秋之回憶6~T-Wav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多年前,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曾經玩過「
Memories Off 2」(秋之回憶2),對其情節的複雜度和感染力印象深刻。之後看著它持續推出系列作,雖然有點動心,但卻缺乏「非玩不可」的行動力(如果大特價的話或許會考慮一下^^!!),因此就沒有繼續玩下去了。

 

去年,日本發生311地震,「Memories Off」的製作公司5pb為了給災民募款,將「Memories Off 2」和「Memories Off 6T-Wave」的ios版本(iPhone App)拿來做限定期間特賣(USD2.99),於是我就這樣入手了「Memories Off 6T-Wave」。

 

本作的男主角塚本志雄,是私立澄空學園的高中二年級學生,不但被青梅竹馬的遠峯りりす當成僕人一樣使喚,也沒有女朋友。某日,りりす將隔壁班上的好友箱崎智紗介紹給志雄,智紗向志雄告白,說因為自己喜歡他,所以希望他能把從現在到後夜祭的這段時間,當作兩人的「戀愛試用期」,等到後夜祭時再答覆是否願意正式成為男女朋友,一起在後夜祭上跳舞。

 

收到突如其來告白的志雄,除了跟智紗「假戲真做」外,還有繼續守在りりす身邊、跟憧憬的學生會會長嘉神川クロエ發展進一步的關係、跟後夜祭實行委員的學妹春日結乃締造新戀曲、跟路邊撿到的大姊姊黎代鈴音譜出姊弟戀的可能,究竟劇情走向如何,就全看玩家自己的選擇了。

 

我在「for symphony~with all one’s heart~」的介紹中曾經提過,由於對青梅竹馬的戀情特別嚮往(可能是日劇通常過於美化),所以我常會把青梅竹馬當作第一攻略對象,照道理講我應該會把りりす排在第一;但因為想到智紗已經跟志雄告白,攻略起來應該會比較容易,所以我就刻意以提高智紗好感度的選項為優先。沒想到半途殺出了倒臥路邊的大姊姊鈴音,志雄好心地讓她住到自家樓下,結果這位姊姊就登堂入室,壓倒了其他的小妹妹們……也就是說,成為我第一個攻略成功的對象。

 

完成姊弟戀之後,我的第2輪從「拒絕」大姊姊入住樓下開始,繼續往智紗路線前進。在確定進入智紗編之後,我突然很想試試看能否再開出其他人的故事來,於是我就手邊的遊戲紀錄重選了一些選項,順利地開出了りりす編。不過,其他2個人的故事就沒有這麼順利了,因為我看攻略才發現クロエ的分歧點在更早以前,結乃的攻略條件不明(懷疑是要先攻略雙女主角才能進入),所以我就留下りりす編的初始紀錄,專心攻略智紗

 

智紗線一開始還滿甜蜜的,兩人在共同策劃的活動催化下,感情急速增溫,但當塵封的記憶浮出水面時,故事急轉直下,她開始逃避志雄,直到後夜祭之後,轉換為智紗視點,玩家才了解到兩人糾葛的回憶,以及她想愛卻不能愛的矛盾心情。老實說,智紗線後期的情節超悶的,不但智紗躲著志雄,就連りりす也刻意冷落志雄,簡直是一整個悲慘啊。總之,解鈴還須繫鈴人,當志雄選擇原諒、甚至感激命運的安排,他們的感情也終於得到了救贖。

 

接下來的攻略對象,當然就是已經拿到入場券的りりす啦。りりす的設定是標準的「暴力女」,但在志雄的回憶裡,以前的她可是溫柔婉約、楚楚可憐的呢。到底是什麼改變了她呢?遊戲初始的提示,只有說到她曾經一度離開志雄所住的小鎮,幾年後才再搬回來的,沒想到再見面時竟變成了一個暴力女,還把志雄當成僕人一樣使喚(所謂「下僕體質」)。隨著情節的進展,りりす當初離開的理由逐漸清晰,而她對志雄那不能說出口的愛戀亦牽動玩家的心緒。不過啊,後期竟然還出現了「失憶」的情節,還真不是普通的悶啊。就在這時,智紗扮演了一個關鍵的角色,讓りりす終於能坦然面對過去(但我覺得這個「關鍵證物」似乎是故事的bug,未來如有機會寫出本作攻略篇我會再詳細說明,和志雄的感情也總算柳暗花明。

 

雙女主角攻略完成後,我的下一個目標是クロエ。不知道為什麼,學生會會長的設定通常都是「冰山美人」(「IZUMO2猛き剣の閃記」的北河麻衣也是這樣),不過クロエ因為是大企業的千金小姐,更增添了領袖魅力,成為眾人仰慕的「高嶺之花」,身為學生會幹部的志雄,自然也是粉絲一啦。然而,在一個下著大雨的夜裡,渾身溼透的クロエ居然出現在志雄家門口,而且還要求借住幾天,不由得讓他又驚又喜,彷彿身處夢境之中……於是クロエ線在同居的甜蜜中展開,隨著情節進展,志雄也逐漸走進她堅強外表下的纖細少女,終於成就了一段校園中的姊弟戀情。

 

最後一個攻略對象,當然就是學妹春日結乃啦。結乃是志雄在後夜祭籌備會中認識的學妹,兩人原先只有工作上的聯繫,後來才發現彼此是同一個廣播節目的忠實聽友,才有了進一步的接觸,更了解到她之所以成為該節目的固定投稿者,是來自一個無法實現的約定……後夜祭當天,志雄在全校師生面前向她告白,兩人終於成為眾所注目的情侶

 

5個故事之中,我最喜歡的是クロエ線,雖然情節有點誇張,但是也是最甜蜜的啦。至於雙女主角路線,因為涉及將3人聯繫在一起的悲傷事件,讓這個三角關係蒙上了一層陰影,導致中間的曖昧不明期相當悶,玩起來心情就有點沉重了。

 

總之,本作還是具有系列作的經典魅力,誠摯推薦給喜歡戀愛遊戲的朋友們!



台長: 水瓶貓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