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9 16:05:47| 人氣48,85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4/06/14福隆‧龜媽坑古道O行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大團成立一段時間了,終於參加了。
 
自由的感覺、清新的空氣、熟悉的新面孔,真好~!

覺得自己在山岳界裡,真的很幸運、很幸運、很幸運…

 其一:自己吃不胖的身材,曬不黑的膚質,或許在他人眼裡,會不會屬於弱不禁風型的人。在偶爾的行程裡,走在我前方的山友若是男大,在行進中總是會特別頻頻回頭看我是否需要幫助。

其二:山友(不管是男山友或是女山友)若有帶相機者,我總是出現在他/她相機鏡頭下,比別人還多些,當然,我若有帶相機情況下,自己也會禮尚往來。像這次行程,有位自拍哥(B哥)邀我多次入鏡呢~!

其三:在這次的行程,有位好久不見的男山友,他若出現總是會有西瓜可以吃,我~總是比他人多一片。在週日隊伍裡,我可以不用帶午餐,就被大家給餵飽了呢!

咦~怎麼有不認識的山友姐姐認出我來了呢,還說,妳相片跟本人很好認。
這樣子的話,偶以後都不能做壞事了呀!>< 

**************************************************

 

行程說明:
福隆火車站(272車次 / 4148車次)>龜媽坑古道東線>大湖山(489M)>龜媽坑古道西線>虎子山古道>福隆火車站。

時間:8小時 (含午餐 休息)
長度 : 12公里

 

 


↑ 這一節車廂,儼然已成為少數人知道的車廂了,但~登山客幾乎都知呢!
在這裡,我訴說著我膝蓋後方的腳筋痛,很擔心日後與山無緣,
結果相片右一(綠衣紅帽)大哥說:叫我7月某天前去檢查,可爬20年的山;7月某天後去檢查,只能爬5年的山。我說:我要7月某天後去檢查,怕醫生宣判我死刑。
還聊到我上次生病開刀就被某大醫院的醫生宣布了死刑呢。
說著說著,又哭了呀,怎麼這幾次的行程,我都那麼愛哭呀。
導致相片的我,眼睛腫腫的,難看屬了啦~!


↑ 相機在火車廂裡,待了一段時間,導致鏡頭霧霧的。



↑ 9:25 啟程了~!


↑ 大家習慣性的拍拍指標。


↑ 太陽公公出來散步了呀,日頭炎啦~!


↑ 小休一下,順便護膝。


↑ 咦~從兩間民宅中縫隙路過。


↑ 9:34 登山口起登,沒人帶還真不知呢~!


↑ 路過某同志紀念碑。


↑ 夏天步行於古道,有些悶熱呀。


↑ 時而古道。



↑ 時而溪流。


↑ 小休片刻。
總是會帶西瓜的男山友,會帶了冰品,除了主領隊外,還特意拿了紅豆冰,給我。
我~受寵若驚著。




↑ 這些大哥都是登山界的名人喔~!
我好榮幸呢~! 



↑ B哥(自拍哥)邀我一起入鏡呢!



↑ 風伯伯偶爾出來見客呢,涼喔~!


↑ 10:40 隊長(習慣稱呼,穿白衣者),跟大家分享結凍的西瓜,好透心涼呢,只可惜,隊長夫人沒來。




↑ 大步跨過,小心。



↑ 陽光灑落下來投射在樹葉,顏色就是超美。


↑ 我在這裡喊著:帥哥,快出來呦~!結果,帥哥聽見了耶!
帥哥是我對風伯伯的新稱呼呢!



↑ 續行,午餐企了喔~!



↑ 11:35 自強號的涼風喔~!
我在這空地用餐,對講機的另一端傳來隊長叫我續行至他們用餐處。


↑ 原來 樓下 有冰仙草啊,部分山友大大說我腳殘外,還腦殘,空手下來。
我裝了一碗,便拿到 樓上 企,給他們~俠神(台語)~,順便好康逗相報。
 

↑ 為了證明我們都有爬山,所以就在用餐處留影一張喔。
難看的雙眼。



↑ 謝謝辛苦的攝影師。
只可惜,現在的我,不太想帶腳架了。
除非..............。 


↑ 原本只要拍少數,結果,人群逐一前來,結果,來個團拍吧~!


↑ 開始於腰繞路行進中。
唉,時而涼風,時而悶熱。




↑ 15:22 路過第二間古厝。


↑ 前方大哥(B哥)突然來個轉身,拍照~!


↑ 不知過了幾個溪流,我也禮尚往來呢~!



↑ 唯一一處的展望。


↑ B哥,自拍速度真是快。
我好榮幸,不知不覺跟在自拍哥的後面,無意間被拍了好多張,感恩~!
行進中,B哥問我都跟哪一隊伍?我回:週日隊。但~現在自由了。
雖說有追問下去,我回:說來話長。B哥:長話短說,不如不說。
現在的我,真的自由了,終於可以挑行程了。




↑ 在前一路段要下山時,B哥說要戴手套,我回:我沒有(忘了放)。
他就二話不說,把他另一只手套借我。
我只是要拍照留念謝謝說,B哥說是要插他鼻孔。有像嗎?哈哈~!




↑ 謝謝主領隊(法大)的美拍。
原本是要拍幾位而已,沒想到,熱鬧了~!


↑ 14:00 我終於把帶來的~冰糖〝燕窩〞(B哥說的,其實是銀耳)~跟大家分享,只可惜沒結冰了。
在下一趟的行程,我要自製,跟大家分享分享。


↑ 雪山尾稜段?主領隊有提起,唉,偶又忘了呀~!


↑ 謝謝主領隊(法大)的慢慢行,雖說我早已在火車上先跟他告知了我這位殘障人士。
 

↑ 穿越叢林,就快到基點了。


↑ 14:25 今日行程唯一基點。


 
↑ 西瓜主人,不愛拍照,我已有先拿一塊西瓜了,他又切給我一塊,厚度比盤子的西瓜還大塊。
謝謝~!
((ine ygrv janl rc amyo u ke anvit C......))
 

↑ 當天的氣象預報有70%下雨機率,結果我們都只聽到雷聲響,一滴雨也沒落下來。
台北(市區)卻是大雨滂沱呢!




↑ 這位大哥,初次見面,在行進中頻頻回頭。所以我一直覺得我在山岳界很~幸~福~呢!


↑ 唯一一處拉繩陡下。換我下山時,前方大哥在下方叫我把登山杖丟下去。
很謝謝大家都幫我~!
 

↑ 雨鞋才是王道。








↑ 16:16


↑ 此次行程在古道裡遊走,都沒展望,所以,一步出民宅後,看到這般景色,大家狂拍不已呢~!



↑ 16:30 全程護膝,回到家,沒有腳筋痛耶。


↑ 拍完團拍後,要踢近20分鐘的產道回到福隆車站了。

↑ 16:43 O型行程,可開車,回到福隆車站整裝吧~!
 


台長: pinksmile
人氣(48,857)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愛山系列~郊山 |
此分類下一篇:104/06/20青山瀑布輕鬆行
此分類上一篇:104/05/30烏來‧大刀山(2)/內洞

聊聊天
醫生講的話我只信六分,因為醫學院起碼要平均60分及格才能畢業,但現有的醫生絕對不是100分滿百畢業的~
照片裡的有些人看著看著就好像熟悉了起來~
2015-06-20 00:06:17
版主回應
熟悉?你也認識呀??誰誰誰………
醫生醫生…先生緣,主人福……一直很相信這句話…
2015-06-22 19:22:56
(悄悄話)
2015-06-20 11:21:2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