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19 19:52:09| 人氣54,0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4/05/16新店‧直潭山(2)連走二龍山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記錄郊山的心情了~!

第一次來直潭山時,是在101年3月,當時的人數才12位。之後,FB集團在去年有舉辦,都是因連日下雨取消。這次,終於成行了!

在週日登山隊的行程裡,我義務幫山友們拍拍照,我還是很快樂。可是,人物照佔了大多數,導致某些行程,我無法拍出我要的相片。這一次的行程,我自願要走後段以外,除了可拍自己要的相片外,還可以跟認識已久的押隊大哥聊聊天!

現在,我會儘量讓自己的相片〝乾淨〞外,並多多觀摩他/她人的拍照技巧!


*********************************

直潭山登山步道(H:728M,步道總長5.1公里,3小時 44分


步道簡介:
直潭山座落在新北市新店區屈尺地區的新店溪附近,山頂西北方眺望花園新城社區近在咫尺,主稜為雪山北北稜,南與大桶山、羅宏諸山抗禮,西與熊空山、獅子山相望,這一串有數條長度不同的連登路線,其中包括直潭山列大縱走,全程連稜走須跨過7座山頭,如中嶺山、雞心尖、暗寶劍山、赤腳蘭山、石碇後山等(足足超過25公里),但由於路途遠且起伏甚大,想挑戰的民眾可要先把腳力練好。 



資料出處:新北市登山健行網 
http://hike.ntpc.gov.tw/FS_A02.aspx?TRAIL_ID=231006 

*********************************

新店捷運站8:00集合→搭849往烏來→民壯亭下車8:30→新烏路二段436號民宅對面(新店下龜山橋旁)→右上石階→直潭山基點→長春觀→二龍山→新烏路(民壯亭搭849客運至新店捷運站)



↑ 從新店捷運站搭849公車,於『民壯亭』下車。
在這裡等候山友時,有山友說,今天換我拍妳。(感動呀~!)
還有山友大哥在基點說:今天妳穿紅色的!
在這裡,我訴了一些委屈,愛哭的我,還是落淚了。
我逮到機會,問了押隊羅大哥的某些山的難易度,
畢竟,在4月的七星山行程,我的右腳膝蓋給我〝抗議〞了,導致這次行程,全程護膝。
不只這次,日後都要保護,兩天只玩一天,謝絕了已按參加的硬行程!



↑ 我落後了,聽說,領隊加碼喔!(忘了轉彎啦!)





↑ 主領隊在講解行程。



↑ 知道有大哥在拍團拍,偶~終於成了團拍者之一了,ya~~!
大哥還在社團留言,說是我來拍,人物不會少,還叫我~跳槽~啦!





↑ 原來這就是GPS定位!









↑ 有山友說,固特異的(輪胎)鞋,好穿。就試著穿穿看爬郊山,感覺還不錯喔~!
我一看到這雙鞋的底時,再加上顏色漂亮,有稍微考慮了一下,就善待自己嘍~! 





↑ 今日人數有43+1位。









↑ 唯一一處小溪流水。





↑ 還好,階梯不長~!







↑ 由於我走倒數的,也終於找回自己拍照的風格了。



↑ 乾爽的路面,還有人穿布鞋呢~!



↑ 他們已小休一會兒了,我一到,就趕緊拉美魔女姐姐合影,不然,他們又要續行了。



↑ 此時已是11:00了,前方的山友已不見車尾燈,我稱我這次走法是~糜爛團~。



↑ 說真的,是好天氣啦,但~風伯伯跑出去玩了!



↑ 山友說是有中級山的FU,有嗎?我怎沒FU啊~!



↑ 11:30 上方這條紅繩不知有沒有更換過,101年3月來,也是紅繩輔助造福登山客~!



↑ 我倒數到的,一到時,便拉了美魔女姐姐一起拍照呢。開心開心~!



↑ 直潭山 H:728M 二等三角點 編號1045






↑ 吃午餐時間,美魔女姐姐一看到我,就說這些蛋糕通通都給我吃,我帶的行動糧就不用吃了呀~!
謝謝美魔女姐姐。
謝謝川哥倒最後一口的冰綠豆沙給我沾沾涼。
謝謝新認識的山友大哥,在我收拾包包好後,要倒沙士請我喝。
所以,我有這麼認為過,我不用帶行動糧/午餐,好多山友大哥大姐,都會請我吃吃喝喝呢~!
我~很幸福吧~!



↑ 唯一一張午餐照~!
喜歡跟好朋友們拍拍照呢~!
跟美魔女姐姐聊聊天,嗯~好難喔,還是得學習呢~!
相片右二的山友大哥,謝謝他的沙士,雖說我沒喝~! 



↑ 直潭山步道總長為5.1K,直潭山為3.3K。





 


↑ 等候排隊拉繩下山。



↑ 記得上次拉繩下山,好久喔,怎麼這次,大家都身手矯健啊?厲害了~!



↑ 唯一的展望。
拉繩陡下途中可俯瞰塗潭山、直潭淨水場、新店溪。









↑ 押隊羅大哥一路上說我可以邁向高山之路,我一直反問他:我可以嗎?他也很肯定我:行,沒問題!
喜歡認識正面思考的人。
 




↑ 拉繩的是~川哥~。
我跟他說,動作要誇張點。
謝謝他在下山等公車時,請我一瓶沙士,感謝~!









↑ 13:15 唉,偶又走倒數滴~!



↑ 抵長春觀,小休。
 


↑ 這位大哥,意指我團拍,不會少人,還叫我~跳槽~啦!
謝謝男山友美拍喔~!



↑ 長春觀 H:370M
就是這位男山友說:今天換我拍妳!
第三次見面,我不會忘記了,不過,還是來個合照吧~!
 




↑ 我跟美魔女姐姐。
前一分鐘還在拍團拍,我倆躲在最後面,不露臉,拍完團拍後,我們自己合照~!





二龍山登山步道( 3.2公里 , 1小時 6分 - 親子 )





*******************************************


二龍山登山步道(H:352M,步道總長3.2公里, 1小時

步道簡介:
二龍山海拔352公尺,二龍山是直潭山的分稜,從山頂往下望可眺望新店屈尺街道
新店溪燕子湖梅花湖、花園新城高聳山區屋宇和小粗坑溪谷的自然風光,山雖不高,卻有一些風情,山頂有殖產局圖根點基石,是小健行的登山路線。








↑ 還好,石階不長。



↑ 二龍山 H:352M


↑ 二龍山海拔352公尺,殖產局圖根點基石。









↑ 這次我們抄近路。



 
↑ 餅乾,是美魔女姐姐,早上一出新店捷運站,立刻從她的包包拿出來給我。
沙士,是在下山等候公車時,川哥故意多買一瓶沙士給我,還堅持要請我,我回了:你為什麼要給我?
我想,他/她們知道我在週日隊的付出。謝謝來自四面八方的山友們!
 

台長: pinksmile
人氣(54,001) | 回應(1)|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愛山系列~郊山 |
此分類下一篇:103/11/01燦光寮山‧半屏山‧茶壼山賞秋芒(3)
此分類上一篇:104/03/07龜山島

秀宜
登山美女,謝謝妳來推文..
新店,直潭山..連走二龍山,看到綠色景觀,粉舒服咧..文字描繪吸睛,太有才華了,妳要再接再厲分享哦,感謝美女,祝..開心~
2015-05-28 16:32:50
版主回應
謝謝美女姐姐…

我不太喜歡拍人…喜歡山林的一草一木...人嘛…偶爾拍拍就好呢…

話說妳的文章也很動容呢…很棒的分享…

我也祝妳…開心開心喔~!
2015-05-29 20:32:1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