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2 21:02:43| 人氣5,4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4/10/09~11蘭嶼-大天池/浮潛-D2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雙十國慶日,行程有:大天池、浮潛。
 
說到這個自費浮潛行程,旱鴨子的我,可是考慮了很久呢,再加上不知戴隱形眼鏡能不能下水,還是一個未知數呢。

不過呢,在台灣也沒什麼機會浮潛,難得來到了蘭嶼,日後會不會迷戀上浮潛也是未知數。所以,就大膽嘗鮮吧!當體驗浮潛完結束,哈哈,爬山仍是我的最愛呢!可是呢,海底世界真的是美極了呢!

幸運的我們,來到蘭嶼第二天,又是一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小蘭嶼:位於蘭嶼東南方的無人島,是一座火山島,距離蘭嶼本島大約三浬左右航程,當地人稱為神秘島。小蘭嶼面積為1.75平方公里,環島全長約4.3公里,海岸多為懸崖分布,國軍將其列為飛彈的射擊靶場。小蘭嶼之西南海域有暗礁,名為高台石。
 
 
**************************************************
※附註:此行,只有蘭嶼當地人,才能踏上小蘭嶼!
*****************************************


10/10() 雙十佳節,一早集合出發:爬蘭嶼/大天池:來回3小時,發現豐富熱帶雨林植物生態的蹤跡沿途除了上山時的幾公里沒有樹蔭外其他路段幾乎有樹蔭,天池池邊有福壽螺的蛋。下午可溯溪或浮潛~欣賞蘭嶼海洋生態之美→弓箭山觀賞落日夕陽餘暉,接著到青青草原踏青,欣賞唯妙唯俏聳立在海上的老人岩。環島野銀部落〈蘭嶼早期住處的文化~當地的傳統地下屋〉



↑ 每個人的臉上貼著國旗貼紙,好玩呢。
我~站在蘭嶼鄉公所前留影,代表我確實有來蘭嶼喔~!



↑ 一行人準備浩浩蕩蕩的出發前往『大天池』。



↑ 08:13 大天池的登山口。



↑ 一樣,就在路邊。
小心別騎過頭了喔! 



↑ 長長的木棧道。



↑ 08:46 兩邊都相通。



↑ 還好~我是穿雨鞋。嘻嘻嘻~~~!
 


↑ 盤根錯節的路面。
若是下雨天濕滑的路面,這種路面最棒了!



↑ 09:04 總共有4個涼亭,有一個隱身錯過了。





↑ 09:23 兩邊都是陡陡陡又滑滑滑。
當然手腳並用嘍。



↑ 若是要站在這粗大的樹根上拍照,怕重心不是很穩。
如果會拍照的人,是否可以借位呢?
我有幫山友姐姐拍,可惜沒人幫我拍呀!



↑ 記得開始有想要來蘭嶼的念頭時,壓根兒不想穿登山服來玩呢,只想穿美美的,
還~~~好~~~,專業的裝備是對的呀!嘻嘻!
 


↑ 迷你小天池。(我亂取的啦!)





↑ 09:34 這裡有個很明顯的粉筆記號,好像還是有山友沒注意。
我們幾位在上頭與此處的山友,大聲吶喊,看樣子,有山友走錯了。



↑ 愈往上走,視野真不錯。
小蘭嶼無法踏上親臨,青青草原就留待黃昏嘍!



↑ 不說,以為真的在台灣爬山呢。



↑ 09:56 傳說中達悟族(雅美族人)的神聖禁地--大天池--,快到了。



↑ 大天池,並不是全年都有水,有時候會乾枯。
所以~我~很~幸~運~呢~!



↑ 好開心又好高興。
第一次來蘭嶼,碰到滿水位的大天池。

大天池位於海拔480公尺,是火山岩漿噴出的火山口,因雨水沖積形成的高山湖泊。



↑ 欲罷不能的狂拍,真的是太高興了啦~!



↑ 大天池位於蘭嶼的東南方,在達悟族人(雅美族人)語中稱為「DuWaWa」,意思是指「高山之海」或者是「鬼魂出沒之處」。大天池為火山岩漿噴出的火山口,因雨水沖積形成的高山湖泊,湖中仍有許多枯立的樹木屹立,形成特殊原始的景觀。


參考資料:

神秘低調的高山之海----大天池

http://tour.taitung.gov.tw/zh-TW/Travel/ScenicSpot/405/%E5%A4%A7%E5%A4%A9%E6%B1%A0 




↑ 我提議的動作,好玩呢~!
 




↑ 開始環湖一周。



↑ 說真的,很難想像,如此的深山,竟然會有池/湖。
就像~天使的眼淚~(嘉明湖),十七的少女(松蘿湖)。
這兩座美麗的湖泊,我卻一個都未親臨。







↑ 同行的山友說,大天池不輸松蘿湖,但~一樣都渾然天成的大自然美景。
 




↑ 魚鱗片般的海(池)平面。



↑ 噗~外星人!哈!



小蘭嶼:位於蘭嶼東南方的無人島,是一座火山島,距離蘭嶼本島大約三浬左右航程,當地人稱為神秘島。小蘭嶼面積為1.75平方公里,環島全長約4.3公里,海岸多為懸崖分布,國軍將其列為飛彈的射擊靶場。小蘭嶼之西南海域有暗礁,名為高台石。  

**************************************************
※附註:只有蘭嶼當地人,才能踏上小蘭嶼!
 


↑ 為何要拉繩下山,因為~塞車~啦,所以走捷徑。



↑ 下山的景色,太美了啦,一望無際的大海。
此時,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妳已不再留戀,就讓它隨風飄遠......................』
音樂想起了嗎???
 


↑ 11:47 大天池行程圓滿結束,吃午餐去嘍!



↑ 這間小吃店,也是有名氣的喔!



↑ 吃完午餐,便去椰油國小走走。

若不是有浮潛的行程,大樹旁的木棧涼亭,
微微的涼風吹來,還真讓人想舒服的小睡片刻呢! 



↑ 寬廣的大操場,與大海的一牆之隔(水泥護牆), 
有著拼板舟與具有蘭嶼的圖騰,
再加上無敵的美麗海景,
椰油國小的學生~超幸福呢~!



↑ 可以用『世外桃源』來形容椰油國小嗎?

因為有難得一見的池塘。

『池塘的水滿了,雨也停了,田邊的稀泥裡,到處是泥鰍............』 ---捉泥鰍



↑ 瞧~
抬頭就能看到的山頭,還有涼亭、池塘、筆挺的樹木為伴,
更棒的是藍天白雲,簡直就是一幅美麗的景色!

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 





↑ 荷花,蓮花,傻傻分不清。
沒想到,我的數位相機也能把花拍的那麼清楚。
 
『荷花既是蓮花,是挺出水面的,就是有蓮蓬、蓮藕、蓮子,貼在水面的是睡蓮。』---網友解說。



↑ 13:18 離開椰油國小後,再四處逛逛吧!
像不像『劍龍稜』呢?哈哈哈! 



↑ 饅頭岩,我們只是遠眺,並沒有更近距離的一親芳澤!



↑ 下午2點行程,自費行程:浮潛。
我可是鼓起很大勇氣的咧,以為戴隱形眼鏡不能下水,其實是可以的喔!



↑ 跟我同室的山友姐姐(我右手邊),有浮潛的經驗,謝謝她一路照顧我。
 


↑ 開始要第一次的浮潛經驗,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 我的相機雖有防水功能,但我不敢嘗試,謝謝山友姐姐的一系列美拍。



↑ 我在海中有看到自己的腳呀!



↑ 親眼所見的是,海底竟是兩種世界。
一邊是萬物聚集處,一邊是空蕩無一物。
啊~我形容的對嗎?



↑ 浮浮沉沉的,可讓我有嚇到呢!



↑ 海底世界真的是美極了!



↑ YA,成功!我的浮潛處女秀獻給了美麗的蘭嶼!

若問我,下次還要浮潛嗎? 



↑ 浮潛完後,我嚷嚷著:爬山仍是我的最愛!



↑ 16:47 浮潛完後,幾位山友就提議來到了青青草原看夕陽。







↑ 是否可媲美『桃源谷』、『擎天崗』 呢?

*******************************

青青草原為蘭嶼最為廣闊的草原,為一座隆起的珊瑚礁台地,由於金屬礦物鐵、鎂堆積形成的紅土,有豐富的養分供植物生長,而生長出大片深綠淺綠相互交錯的大草原,尤其在春末夏初時,一朵朵潔白的百合夾雜著幾朵黃色山菊花妝點著綠油油的草地,以及鳥類在其中穿梭,生機盎然,一旁又有湛藍的海水相互輝映,還能欣賞到外海的小蘭嶼,景色迷人至極。

於傍晚時,徜徉在草坪上,陣陣海風襲面而來,涼入心脾,等待橘澄澄的太陽將天空染紅,瑰麗的天空千變萬化,直到夕陽緩緩落入海平面下,讓人心曠神怡,也適合在遊玩一天後,沉澱心情的好地方。



↑ 黃昏的夕陽餘暉把青青大草原照的如金黃色大地般。
也是粉美厚~!



↑ 夏天來訪,一定很棒喔~!
吹著海洋風,徜徉在綠草如茵的大草原上,加上美麗的夕陽,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放空,如何呢? 





↑ 老人岩







↑ 南岬角 H:56M 三等三角點 編號:1108號

我在蘭嶼的第二顆基石。 



↑ 這是一位認識已久的山友姐姐教我擺的POSE,她也是很會拍照的喔~!



↑ 17:45 (16:40)抵達時,這裡遊客多了,取景不易啊,所以嘍,出來就補拍一張吧!



↑ 晚餐就來個『巴比Q』,哈~我們這一桌都認識呢,真好~!
謝謝隊長的美拍。



↑ 巴比Q吃完,又跑去吃『雯雯冰品』,有芋頭香的冰品,真令人難忘!
 





台長: pinksmile
人氣(5,483) | 回應(2)|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愛山系列~郊山 |
此分類下一篇:105/01/24苗栗‧泰安‧上島山(雪景)+橫龍山(雲海)
此分類上一篇:105/01/10八堵‧獅球嶺步道縱走

may
上山又下海
很棒的旅程呢~
2016-01-22 21:12:28
版主回應
是啊,真的很難忘呢!

假期愉快喔~!
2016-01-22 22:54:15
聊聊天
太讚了,尤其在快連下了兩個星期的雨的現在來看,更讚,浮潛也很讚,福錢都不用花力氣就這樣浮浮沉沉的很舒服。山溝也很壯觀,不知是經年累月刻畫出來的,還是大水沖刷出來的。大天池的那幾株枯木讓人很感觸,那枯木也應該有快樂的小時候和幸福美滿的年輕時代,如今只剩下工人拍照的身形供人憑弔想當初...
2016-01-23 09:00:49
版主回應
大ㄟ...
相信您也有浮潛的經驗吧~?
還有,您觀察真的好細微喔!
佩服佩服!((握拳狀))
2016-01-25 22:14:27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