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4 21:24:04|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習字】雜擾俗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底了已是春末,氣息反覆,加上月事第二天之擾,心緒本就雜皺不舒。一日工作結束難免黏惹細些細瑣煩事,搭著公車搖搖晃晃到家。腦中思緒仍沾殘公務的餘影,雖然近日一再練習下班斷電的技能,只是若遇上十足糾纏惱人的事情,說要切斷與工作的連結進入休息狀態,對於我這個敏感又神經質的處女座來說,還有一大段努力空間。

晚上七點,喜歡的電視劇已結局,新聞又俗爛疲乏,比之灑狗血八點檔還不如,不停重播的媽媽嘴蛇蠍女殺人事件、女名嘴婚姻危機、四川大地震,卻無人持續關心為什麼我們的黃豆製品大部分都是基改、廢核大遊行之後不再關心的核電廠、貪汙的政治人物們是否都被移至檯面下搓湯圓搓掉了?

我躲進房間,如死魚以奇異姿勢躺在白日未摺的棉被團上,床和棉被柔軟的觸感稍稍撫慰了我,黑貓胖橘走進房間,端正地坐在離床約一百公分處,兩個黃眼睛直直看著我,我讀不出她想說甚麼,或許是說:「這時間你為什麼在房間?」「你今天怪怪的。」「振作點吧!」躺了一陣,我坐到床緣準備記錄點東西,想著這樣可以輸出些有害的情緒渣。胖橘輕輕踏上床鋪,選了棉被一角趴下,兩隻優美的前腳伸得長長的,想必是很舒服,她打開呼嚕馬達,我似乎又被撫慰了一點,回頭對她微笑,側躺下來,單手撐著頭,欣賞她修長的美腿。

台長: 黎謐(Shu yi)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