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5 22:12:38| 人氣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灰色午後,遇見卡其色的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正下著。

我撐著藍格子摺疊傘走在熟稔的小路上,那是屬於回家的路。途中,會經過一家漫畫出租店,一家小型藥妝店,還有一家叫作〝藍貓〞的cafe。

輕盈的步伐,如舞;其實是怕濺到腳下一畦一畦的水坑,一不小心弄髒了小腿可就不好了。正當我走過藍貓cafe時,眼角的餘光似乎瞄到了什麼,我好奇的退回兩步駐足在那家cafe前。

有一隻卡其色的虎班貓。

卡其色的貓用著一種奇特的姿勢,試圖替自己在微涼的雨天取點溫暖:它將貓臉完全埋在兩隻前腿之間,這樣的姿勢,不經意的使我想起在冬天的時候,我也會將兩手摀住臉呵氣暖和自己。我看了他一下,想引起它的注意,於是我用〝貓語〞呼叫它,它回頭了!並且也用〝貓語〞回答我,我們交談了一會,之後我蹲下來想摸摸它的頭,卻見它翻轉身子將毛茸茸的肚子朝上,頭很是可愛的歪了一邊,彷彿在跟我說:「摸摸我的肚子好不好?」於是,我輕輕撫摸貓咪雪白的肚子,順便搔搔他的下巴,摸摸頭,它陶醉的從喉嚨深處發出「呼嚕」的聲音。

此時,我想起家中已經快要吃飯了,便起身向前走了兩步,又想起些什麼,我回過頭跟貓咪揮揮手,而它似乎也用一種慵懶而優雅的姿態跟我說聲:「回家小心啊!下次再來玩。」

2003/9/20

台長: 黎謐(Shu yi)
人氣(3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