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3 19:10:41| 人氣1,24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自 精心社紀 的音樂 (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哎呀!
好久不見和大家再次見面的精心設計音樂註腳又出現啦
嗯!距離上一次時間應該還蠻長的
所以囉!這就來啦


http://myweb.hinet.net/home19/mr-beard/7857.wma





無聲無息的 來了
踮起腳尖,輕踏一步
那裙襬就 朝了朝
海藍的天 望了望


靜默的 飄了飄 而
迴旋,一躍步
那裙襬就
歡愉的唱出似流水般的
流轉而輕飄


旋奇蹟般的行走,飛舞
帶來一聲聲輕柔的撫慰
再困於行而上,行而下
快速奔跑,繚繞,尋找
環繞餘生



迷於幻,思
迷於冥,想
迷於念 而
悼念出如祭文般的 哀
愁如行雲般的 淡
漠如空氣般的 輕

雲淡風輕 飄浮
行走 萬重山的





一種輕,因揉合而結合出心靈深處中的飛舞
一種細,分化出空氣中的分子而再度融化於空氣中
一種柔,平靜湖岸散發出另一種森林深處中的幽美




後記:對於音樂所謂的挑剔不是挑剔也不是好聽或不好聽
而是有一種東西可以讓人或音樂進入兩者裡頭去輕點.....
聽音樂像是在看電影一樣,耳朵是按鈕而打開眼睛 電視
一種會隨著旋律自動出現的畫面,或產生一個個的字
而讓人把它給寫下來或畫下來而悠遊其中.......

每個音的振動頻率都有所不同,但它所傳送出來的一種能
也可以說是人體所吸收的一種量;
但也並不是每首音樂都可以讓人產生如此效果
因為要開啟一個畫面,它需要的是兩者之間的配合才行
也就是人和音樂之間的共鳴而產生出所謂的覺知

像雲,像霧,像風和各種大自然間的神秘也像尼羅河般的奧秘一樣
另人百思不得其解;也因為到最後卻是像宇宙銀河間的星
全都出現也或全都消失.......




那最後結論心得是,
音樂還是別亂放尤其是會讓人『安靜』的音樂,呵呵呵!
哎呀!
那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Always咖啡各各提供的音樂一首囉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psyswpsy/



早安(@^^@)y



送一束清晨花語
訴說早晨幽美
和昨晚洗滌過的大地
開出一朵朵似蓮般的淚




當我看到這一篇

『我們需要怎樣的詩――
       尊重詩人的創作自由』(趙天儀)


二十多年來,我一面讀了不少新詩刋,詩集,另一面也躍躍欲試地自己塗寫了一番。彷佛是在尋覓著一種靈魂的知音,激起自己心靈深處的共鳴。同時也想擊出自己內在的感受,以一記狠狠的音響。然而,我依然只是自己默默地咀嚼著,感動著,而且思索著。
然而,追求了二十多年,我還是未能完全認識詩的堂奧,也許那只是一種永恆的苦戀而已。幾乎是不計成本地,瘋狂地迷上了詩,為她著迷,為她憤怒,也為她苦吟。但是,在詩的王國裏,我似乎並不是一個快樂的王子,詩對於我來說,是一種無限的誘惑,也是一種無止境的追求,即使是堵住了耳朵,蒙住了眼睛,甚至於拋開了詩刋,詩集,詩的回音依然還不斷的迴響在我心靈的空谷。........

(截取:趙天儀『詩意的與美感的』一書)


嗯!這一句
『尋覓著一種靈魂的知音,激起自己心靈深處的共鳴。
同時也想擊出自己內在的感受,以一記狠狠的音響。』


也果真以一記狠狠的,沈沈的和重重的音響擊出內心深處狠狠一行淚。
我似乎也被這句狠狠甩了一個巴掌直落心底震撼著。

生命底層流動的河啊!
妳帶來那無限彩霞
亮麗我的生命
生命底層流動的河啊!
我心中的感動
瞧見了妳的綠茵幽幽
綠音悠悠
聽見妳悲泣的低音
綠音悠悠
望見妳欣喜的晨露
來到今早歡欣
喜愛的『精․心․社․紀』
唱起一首長長的朝露
獻送一整晚未眠的妳啊妳


我不能停止內心激昂的淚水,
朝我臉上直拍打著,也像那海浪的洶湧無情狂怒,
我抑止不住的淚啊!

我抑止不住的淚啊!
可否,止住那時間的瞬息萬千,
封住臉上與淚水相互交織的溫度。
讓我沈溺在這場狂風暴雨中
隨妳而逝,也或遁逃不醒。


2007-01-12 00:05:11

昨夜寫於楊風爺爺的『 文化 CaDen’Za 』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yallen25/



台長: 小洋子
人氣(1,244)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精心社紀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精心社紀和海洋的搞笑傻眼遇見日
此分類上一篇:口矣 ~ 閒來無聊話話家常囉 ^+++++++++++++^y

音樂
在這裡
2006-09-08 08:33:32
小魚兒
剛剛繞到 秦島大哥那晃晃 
台灣『秦島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qindao

點選秦島 ──秦島散文〈歌聲〉中一篇

千滴淚(秦島的歌)


      秦 島/詞
      南來潮/曲


【版主按】至今未謀面的南來潮先生1999年原創的這首歌,和我2005年12月年寫的《千滴淚》不謀而合地合拍,現在播放的是他製作的伴唱曲,後半部伴唱詞不同.



          曾經風霜我獨行
          一朝煙雨若輕塵
          何須關山千滴淚
          只緣心事滿閒庭
          千滴淚 千滴血
          兜兜轉轉流不停
          子夜長 五更短
          守著星光到天明


          來時空空去無恨
          歷盡苦難為了誰
          最是清峰登高處
          笑看日月度春秋
          千滴淚 千斤重
          化作彩雲在風中飛
          千滴淚 千顆心
          不敢回首在夢裏追


          千滴淚 千顆心
          不敢回首在夢裏追
                                 2005.12.27



我好喜歡,所以也有感而發的寫了一小段:


來時空空
我願化作千風
朝那萬里無雲晴空飛去

兜轉成圈
化作夜晚無眠一記響
日月成山

千滴淚,橫渡詩文
狂掃春秋 回首
夢已醒

January 12, 2007 12:43 AM


寫完後,送出。也忽然想起這首『精心社紀』這首音樂
所以,我也想把這篇放在這
並也一起把秦島大哥所作的千滴淚(秦島的歌)
一起搬來。

希望喜歡。
2007-01-12 00:56: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