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9 19:34:33| 人氣6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口矣 ~ 閒來無聊話話家常囉 ^+++++++++++++^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 我看過一本書它說:
「博士學位」的英文是 Ph.D.
而Ph.D. 就是 Doctor of Philosophy,也就是「哲學博士」
這表示任何一門專業的學科學到最後所抵達的境界都是哲學的層次

我記得九月初有個在醫院上班且也在當志工的一位大姐對我說,
很多在這邊當義工的人學歷個個都非常的高且又有一份另人羨慕的工作
但他們卻不太快樂且對自己又有點茫然,問他們他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我說:「嗯!我知道且我也知道他們需要什麼,且這裡的需要並不是想要
他們每天過一樣的生活做同樣一件事且就算今天來到醫院做了一件別人
認為有意義的事,他們也會覺得跟平常活著呼吸生活沒什麼兩樣,而這
種日子就像他們腦中白茫茫的一片霧,但他們卻還是每天要走也必須要
走但卻也像在走迷宮一樣........
呵呵! 好笑的事這也像醫院中白色的牆,白色的地板和每一張白色無表
情的臉,各自擁有各自的不同世界且也不想發一言一語,因為這樣會讓
他們感覺到舒服且不被受到打擾,也雖然他們是在互動中,但卻也是各
自的平行線.............」






「愛」這個字在希臘文有三種不同的寫法,以 Philia , Eros, Agape
分別指稱的事不同情懷

Eros是指「情愛」一種人本能的感性衝動及浪漫情懷
它是人類與生俱有的且也是正常的。

Philia是指「友愛」

Agape是指「博愛」也是宗教所說的無私的愛

而哲學(Philosophy)中所說的「愛」,重點在於「友愛」(Philia)
它是溫和而理性的,從互相欣賞與尊重開始,進而彼此砥礪,
一起走上人生的路.....


換句話說,一個人在愛好智慧的時候,並不是一種Eros
好像男歡女愛一般,狂熱到不能靜止,也不是Agape那種泛愛一切
沒有任何等差的博愛,而是Philia,一種溫和而理性的友愛,使我們
對於智慧採取比較正確的態度。


「宗教裡面喜歡強調博愛,
如佛教中有一句話:『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這即是博愛的意思。」




記得曾跟一隻超級白目帥到嚇嚇叫的狼說過
第一個念頭的語助詞就是 直接反應 (『無理性』的目的性)
那第二個念頭就是開始了『理性』中的目的思考

而這第二個理性就是存在哲學中理性中的反省思維
而這也是人真正清醒的時候啦~( ̄▽ ̄)~(_△_)~( ̄▽ ̄)~

所以囉!
也就完全符合笛卡兒所說的『我思故我在』
因為一個人能夠靜下來且用理性去思考
這對於一個人的生命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囉!^++++++++++++++++++++^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隻好狼會用他的理性思考把他的經驗給整合起來
然後問自己很多很多很白痴且超級很好笑的問題
(ㄚ沒有啦!~( ̄▽ ̄)~(_△_)~( ̄▽ ̄)~這是我自己認為的啦)

口合~~~~~口~~合~~~~~~~~~~~~~~~~~~~哈~~~~~

(═ ═A)( ═ ═A)( ═ ═A)( ══A)( ═ ═A)( ═ ═A)
ㄚ果真遇魚不淑


口可呵呵~~~~~~~~~~~~~~

對ㄚ!果真遇到一隻就不太想用腦思考的人
就因為她了解齊克果所說的話...........

不過泥!^+++++++++++++++++++++++^
也因為這樣而無形中激怒了這隻超級無敵理性狼
而不得不也跟他一起理性一下且也講一講他的狼話給他聽一聽囉
免得會被狼認為這隻白目洋聽不懂狼話啦〜ㄎㄎㄎ

可是泥〜口合哈哈~~~沒有想到這隻超級白目帥到嚇嚇叫的狼
居然好像和她換了身份一樣說起了她的話
就如同同化,童言童語的童話〜呵呵呵

~( ̄▽ ̄)~(_△_)~( ̄▽ ̄)~

台長: 小洋子
人氣(6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精心社紀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來自 精心社紀 的音樂 (三)
此分類上一篇:一步一腳印 (唐杯杯 的大腳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