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5 18:03:13| 人氣9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Always咖啡大哥的心得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說比我老沉的大哥啊,

首先感謝連日來的對話,因為很久沒這樣讓腦袋有效率的轉動和運用;所以過程中如有口出狂言和有所得罪之處,還妄請你大人有大量;原諒我這小姑娘的不是(如果你還嚥不下那口氣的話,那就先暫時裝一下好了)

不過我還是要再說,你那同理心把我搞的可真慘,無時無刻都在思考如何運用在這生活周遭上,尤其是運用在不同人性的思維角度裡…而大有斬獲…
口合哈哈!謝啦!


唉~小姑娘心得報告懺悔唸經文開始 ~


其實,很多事就有如Josh大哥所言,『事是難料,也因人一旦有了思考就

會開始有了心理學的存在(不過我還想補生活哲學部份)』但我想說的事是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每一個人也都更應該去學習如何在生活中把它給簡

單化!

『思考』不是去鑽牛角尖,也不是想太多不必要的麻煩事,而是會讓人有

所聯想事情,就像神經系統一樣會有所連結(這樣講老沉的人較看的懂吧)

,也因為這樣生活中的創意是從聯想而來;一個不經意的聯想就能找到一

個創意,很有可能因此而改變生活方式,也有可能改變整個人生。所以,

它們不是不好!

(而是一件事,一旦落入人的腦袋裡處理過後,就更應該把它還歸於原來的

面貌,而不是更複雜表象化出來)

就像生活上如有兩種人:

一種是生活簡單又粗線條的人(簡單說就是頭腦簡單,四肢又不發達的人得

過且過的心態)和一個生活嚴肅嚴謹的人(心思細膩,四肢又發達的人)來講

,會有很大的差異性(可體貼又不能放在這裡頭講地);有可能是工作環境

的不同,而讓生活上有所不同,且也有所不能不嚴謹,這可以理解,同理

也是必須要的。所以在生活上就更應該有所學習簡單和真正放鬆。

生活不能嚴肅,但能幽默;生活不要嚴謹,但要節制;這樣會來的輕鬆且

容易些。


我說大哥啊大哥,人生最大的樂趣就是享受用創造這種咖啡豆所磨研出來

的生活;而這一刻所遇見的人事物,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又可累積成為

另一種可以解釋的不同人生。

隱約記得一部電影中有位公爵曾說過

『人生不應該忙於tasks,而應該忙於taste』

對呀!曾幾何時大家都忘了層簡單道理!


對了!也難怪我會被你修理的很慘,且還字字深入其中而有所札人,但又不

得不讓人有所省思和反省,因那讓我看到另一面我所看不到的自己(哈也太

久沒有讓自己可以感到有所省思的文字了;也不瞞你說,因那些東西其實

我都懂,只不過我必須把它確實運用在生活上,否則懂了也沒用。

且我也一直相信,每個人都各自擁有自己最好的那一面,這也是不能有所

否定的,而能否定的也只有自己,別人是沒有資格的,當然也包括我自己

在內。


ㄛ對了! 關於你問我的這問題『為何會使用大出來的這名稱證明自己?』

那是因為…生活中的智慧學習,是靠自己從中體悟(吸收)之後再經過思考

(消化)後出來的,所以它不能夠證明自己,可自己卻是對它已有所了解和

體悟而出。


人要像海棉一樣,但有所吸(收)的同時還要有所放(棄),因為不如此的話

,久了就會有所負擔;又像人在看完一本書如沒有自行消化那你永遠都還

要回去看,且遇到問題,心情低落也還要回去翻那書去勵志自己(不過人生

如果也爽於這樣也沒關係,因為人各自有各自不同角度的人生觀,也不錯

啊!它是不勉強也不能勉強的)但如果消化過後,它就是你的,不用去找也

不用去翻,它自然而然的就會無預警的出現在你生活周遭裡,這真的很神

奇又另人不得不去佩服它的地方。


那說的簡單一點就是,東西吃進體內經過消化吸收後再出去(我給它俗稱大

出來);那基本上好的養份會被身體(大腦)取走,而不好的則會被排出後但

有時還可以再被利用和吸收(最近又發現的,我想這可以俗稱喝尿吧 ~

口可呵呵~)


人會持續不斷的吃(看/想),也要會不斷的放(丟);所以成長,所以茁壯,

這是自然不變的法則和道理。(那如果只吃不放,就會便祕,一旦便秘就

得去看醫生兼吃藥(有副作用ㄋㄟ)且嚴重說不定還會ㄔㄨㄚˋ起來ㄋㄟ!




了嗎?比我還老沉的大哥哥!!!老伙啊人生活起居要注意啦否則危險啦!!!




附記:
很多東西學到最後都會沒有,但要用時它卻通通又會出現,
且人也要爽於智慧而非聰明,也因為這樣更需要有所簡單!!
對了 ~ 人除了要學習包容外,還要有所學習信任!!^^


ㄛ對了!重則大任 ~ 就是今年過年就好好學習單純的洗碗和掃地!!
(有學問的,就怕你不了而已) 口合哈哈~~~~~~~~~~~~~


恭祝大家 新年快樂!!

台長: 小洋子
人氣(9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精心社紀專欄 |
此分類下一篇:The Promise ~ 雅尼 『來自精心社紀的音樂』(二)
此分類上一篇:包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