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3 13:26:25|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左腦右腦都放假)顛沛流離颱風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5.19自由時報)

  都過了這麼久,還是記得那年颱風造成的「傷害」,別說我不夠堅強,讓我詳細告訴你那幾天的的悲慘經歷,如果語氣過於咬牙切齒,我保證只是過度沉溺於痛苦回憶之中,絕對沒有要咬人的意思。

  被氣象局預告將會是颱風夜的那個星期天下午,風雨還沒開始,所以打算到巷口的連鎖咖啡店喝個午茶、偷個閒。後腳才踏出房門,便毫不猶豫地碰一聲把門甩上,此時立刻發現自己把鑰匙忘在桌邊。

  所幸這種情況對我而言 不過是家常便飯、小case。蹦蹦跳跳到一樓找房東,熟練地按下電鈴,幻想親切的房東一定會像平常一樣,一邊笑我又忘記帶鑰匙,一邊拉開門邊櫃檯的抽屜,遞給我一串亮晶晶的備份鑰匙。

  不料房東一家出去玩了,只剩不便開門的菲傭,操著一口充滿南國風味的國語,透過門口對講機打亂了我的計劃和好心情,把我天真的幻想變成癡心妄想。她用盡所學的全部語彙,告訴我主人要六點才會回來,連鐵門都不願意開。硬生生奪走我跟備份鑰匙難得的見面時光,即使我與鑰匙只有一門之隔。唉,其實她只要把門開一條縫,我伸手就可以摸到門邊那個救贖的抽屜,撈出讓人魂牽夢縈的備份鑰匙。

  好。我等,行了吧。

  心神不寧的吃完午茶,捱到六點半,再度動身去找房東,可是他竟見鬼的找不到我的備份鑰匙。

  很好。

  更好的是,當天星期天,附近的開鎖店都沒開,根本求助無門。

  很好,我開始覺得自己可能是被下蠱了,或是被衰神附身。

  為了避免颱風夜還要窩在漫畫王或敦南誠品,甚至7-11的慘劇,趕緊打電話給唯一在附近租屋的同學請求她收留,豈料她竟剛好到遙遠的土城外婆家小住兩天。

  很好。沒帶房間鑰匙,但有車鑰匙,我認栽騎車去跟她拿她家鑰匙,總.行.了.吧?

  經過一番折騰,我在她家渡過了個沒啥風雨的颱風夜,心中十分不甘。第二天氣鼓鼓地去找人開鎖,老板竟說:「開鎖師傅今天放假!」我差點沒當場氣急攻心,七孔噴血,含恨暴斃。你以為我幹麻不換一家開鎖店?我問了,而老板也不是省油的燈,賊笑著說:「不用找了,這附近己家店都是請同一個師傅啦!」

  很好。於是又很狼狽地在朋友家蹲了一晚。

  第三天一早再衝到開鎖店,老板沒事兒人一般的說:「你又來啦!可是師傅中午才開始上班耶。」我說:「不能麻煩他早點過來嗎?」老板搖搖頭:「沒辦法啦!他很難聯絡,都是時間到就會自己出現。」此時,我只能相望兩無言。

  很好。都到這般田地了,我還在乎多等那幾個小時嗎?

  中午,傳說中的開鎖師傅珊珊來遲,跟著我到房門口,只見他身形一矮,拿著吃飯的傢伙,對著門鎖掏弄一番,不消30秒就完成任務。而我等這30秒 可足足等了兩天兩夜啊!只能說:「人衰不是運,衰起來真要命。」

  之後,我硬是多打了十份鑰匙,一分交給房東當救命的備分,一份放在同學家以備不時之需,剩下的幾份和忘在家的那兩串,全都分別塞在不同背包、書包、錢包、手提袋裡,以防悲劇重演。

台長: 病患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