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3 13:21:01|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右腦切片)在週末早晨遇到天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3.3.24自由時報)

  週末早晨,到學校打算完成額外的工作,進門後右轉,接著腳下響過五個樓層的踢踏聲,照例換來一時也停不了的氣喘吁吁。最後一級階梯連著的長長走廊,被陽光洗成一條亮晃晃的光巷,巷子的盡頭一伸手就可以摸到天空,或是用眼睛翻過圍牆,到外面的高級商圈逛逛,在車水馬龍的車道上自由來去。

  打從開始把這裡當邊疆,雖然擁有全校好的、最居高臨下的戰略位置。即使平常,也很少孩子會上來,他們情願到福利社滿足口腹之慾,或是擠在不大的操場上打球追逐。我甚至覺得,沒事時可以倚在走廊欄杆上,喝杯自己磨的黑咖啡,甚至靜靜的抽根煙,也不會有人發現。

  獨自在五樓僅有的三兩教室間忙碌進出,一抬頭,走廊上多了一個漂亮乾淨的小男孩,雙眼皮深到讓人嫉妒,下巴小巧精緻,雙頰紅潤,笑起來有甜膩的酒窩。我猜想大概是哪個值班老師的小孩,或是趁假日來運動的家長的寶貝。

  四下張望,沒有任何身影可以證實我的推測。而他只是衝著我直笑,笑容裡滿是開朗純真,摻著一點初見面的羞怯。我從褲袋裡摸出隨身攜帶的糖果,這是帶過太多孩子之後的職業病。「姊姊請你吃糖,好不好。」他拿著糖,細聲道了謝,笑著跑開了。

  我一邊繼續工作,一邊想著剛才的小男生長大會是多麼美好的少年。一會兒他又出現在走廊的這端,逆著陽光,他還很細軟的髮絲和小小身形,散發著柔柔白光。忍不住走過去想逗他兩句:「你怎麼又跑來啦!糖果吃了嗎?」他點點頭,張開小嘴讓我看含在舌上的糖。「你來找我玩嗎?」他搖搖頭,伸出小胖手,從手上捏著的兩團白色不明物體中挑了一團遞給我,說:「給你。」然後又跑開。

  我狐疑了一下,然後噗嗤笑出聲來,原來他親手用潔白的衛生紙做了一朵花來送給我呢!只是我太沒想像力所以一時不察,現在定神細看,花瓣雖然歪扭得厲害,但這可是一個五歲小童的極致之作了。

  再抬頭已失去他的蹤跡,我捏著這朵衛生紙花,捨不得放下,這可是我收過最可愛動人的花。後來,我甚至想,會不會是遇到了偷溜下凡遊戲的小天使?

台長: 病患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