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4 12:10:29|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曇花.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寄來了,掛號信封上標註著,寄件內容:花和信件,字跡不算工整,但是筆劃清晰有力。

  我擱在桌上,不打算拆封,因為我知道裡面是什麼,花和信件,一朵壓扁還沒乾透的曇花,和一疊紅藍墨水交錯出現的十行箋。

  從我不知道的時候開始,曇花信就一再不定時出現在單位裡,當我第一次見識到而感到饒有興味時,其他資深的人們,只是輕輕看了一眼,他們說,早在單位更動之前,就已經收過一朵又一朵的深褐色曇花屍。那顏色太接近死亡,多少叫人心理發毛,縱然信件內文只是沒有章法的字詞堆疊,依然引起一點淡淡的對於不解和未知的害怕。

  這是一封迷路的信,寄件人是要寫給過去的那個舊單位,空間不曾改變,但他寫錯了時間地址。我的好奇多過恐懼,臆測多過厭惡,一直一直揣測,如果無法從曇花的暗示領略到什麼,那信紙上一堆的字跡,究竟會有什麼線索。

  是不是他的意識也在腦袋裡迷了路,具有翻譯功能的那個區塊壞掉了,所以雙手執行出來的訊息,讓人無法理解。即便從來不曾有過回應,他仍是奮力地發出訊號,要是有解碼專家願意花時間研究,或許有一天能找出他的邏輯。

  不得不,讓我想起了L。最後的時光,他選擇不再發言,只是靜靜闔著眼,連動也不動一下,眾人唯一能做的是默默流淚。也許是他根本沒得選擇,因為除了翻譯的區塊之外,還有更多的功能也損毀了。

  飄蕩在現實裡,常常也有迷路的感覺,但我寄出曇花信了嗎?還是早已毀壞到不堪傳訊?在現實的外面,是不是也有著誰,低頭凝視我,然後流淚?我不斷揣想,但是沒有答案。


台長: 病患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