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1 21:59:45|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是溝通還是說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爭執過後總是在想

溝通跟說服之間是不是只有一線之隔

前幾天跟學姐聊到同事與她男友最近在溝通上有些問題

跟我一樣

遠距離戀愛

男生在台北工作女生在雲林

或許開始計畫結婚而討論到距離問題

女生堅持不北上男生也不想南下

所以在溝通過程中

男生替女生想了很多方向

北上之後可以從事什麼做什麼工作

女生或許習慣現在工作也喜歡現在工作

不想妥協

久了之後一接起電話

彼此意會到又要談起這話題的時候就會開始迴避

"停!!你不用講了!!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不可能!"

這樣的話語就開始出現在雙方的對談中

 

我聽了聽告訴學姐

沒有結果的

因為彼此無不就是想要對方妥協

用盡各種方是要說服對方

 

是阿

什麼是溝通

是要在兩個人中間找平衡對吧

若兩人都懂各退一步   那雙方以歡喜收場

情況壞一點就是某一方會希望某一方妥協

(我相信這是大多數的例子)

好吧  妥協了  然後呢

妥協的那一方難道不會有抱怨嗎

久了以後不會有問題嗎

 

常常我跟王先生就為了這種事吵架

他說是溝通  但我總覺得他是在說服我

是再找理由找藉口

於是我不想聽

然後他就覺得我幹嘛不聽他講話

一次又一次

 

究竟是為什麼

我認為不是雙方在那唇槍舌戰就叫做溝通

 

講到底

是不是溝通就是看技巧吧

技巧好一點的

不會讓對方覺得不受尊重

不會讓對方覺得你的目的只是在逼他妥協

技巧差一點的

就是永無止盡的爭吵再爭吵

 

果然

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台長: PopoTu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300公里的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奢侈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原來我很差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