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8 17:58:03| 人氣5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月的創意彩繪美術研習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我個人是專攻化學的,跟美術完全搭不邊;但是只要是認識我的人都應該知道我對美術方面的東西非常有興趣,她們一聽到我高中是讀理組,大學又專攻化學,都很驚訝的說,她們一直以為我會去讀復興美工或是讀文組,因為她們常看我在做美術或是看書(小說、漫畫或去圖說館借的書)。

其實我也是有想過去讀復興美工的,只是覺得自己的資質沒有這麼好,而且讀美術的花費很高,要是將來沒有機會成名,只是做個沒沒無聞的小小美術家,那樣我會養不活我自己,連帶的養不起我的小孩、家人...ㄜ,離題了...,所以我選擇了比較有可能養得活自己的化學,呵呵

上大學的某一天,無意間發現本校的美術系正在辦”藝難忘”的美術研習營,當場眼睛一亮,不過發現...喔~一人要八百耶,好貴喔,不過兩人同行一千二,三人同行則是一人免費,所以勒死拖活拖的也要找兩個人和我一起上美術研習營^^



第一堂課,老師要我們用畫畫來自我介紹(雖說是老師啦,但他們也只不過是美術系大二的學長姊),我嘛...畫的非常爛!感覺程度好像是幼稚園級的。
那天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呢!因為那是第一堂課,老師就講解了一些色彩學,之後便要同學們說說自己平常在畫畫都是用什麼工具在著色,因為大家都不熟嘛,而且又沒有人舉手發言,所以老師就開始點名囉~
”我都是用可以旋轉的蠟筆”同學A說
”我是用色鉛筆著色”同學B說
”...好那下位請黃同學發言”啊!老師點到我了
”ㄜ...我喔~我都是用...用...彩虹筆!因為很便宜而且攜帶方便。”
(傳來一陣笑聲)
”啥?現在還有在賣彩虹筆這種東西喔!”老師一邊驚訝一邊偷笑的說
”喂~老師喔~現在當然還有,而且彩虹筆真的很方便ㄝ~”感謝同學C幫我說話
之後的一個月,每個禮拜一、三的晚上七點到九點都要去上畫畫課,感覺很快樂,生活也比較充實了一點^^

在所有的課裎裡,發生了一些讓我滿高興的事呢。

先是某一堂課裡,我們按照老師所發的照片來畫圖,我拿到的是西門町夜景,畫呀畫,畫呀畫,很醜,有點想把它揉掉,不過沒時間重畫了,還是算了!我就按照老師的建議把整張圖都用顏色圖滿,沒想到...完成後居然大受好評,真是不可思議!
雖然我個人是覺得蠻醜的,不過既然這們深受好評,那就漂亮吧!幸好沒把它揉掉。

之後又上了一堂叫自然性技法,就是類似暈染法吧!我本來是想說之前有看過一個很唯美的黃昏夕陽,想把它染出來...沒想到最後畫出來的東西居然變成了陰險邪惡的巫婆加美杜莎(蛇髮妖女,會把人變成石頭)的混合體,哇~真是和預想的東西差了十萬八千里呢!沒想到我居然會被其中一位女老師誇獎說那是我目前為止的作品中她最喜歡的一幅,呵呵~真高興。

最後,是最後一堂課,也滿精采的。
最後一堂課我們沒有畫畫,只是把從前的作品帶來檢討,之後吃吃喝喝(ㄜ...雖然沒東西喝啦),和自己的作品拍張照啦,拿個結業證書啦(居然還有結業證書,真是太可愛了)還有...說一些文大的鬼~故~事~啦~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鬼故事幾乎都發生在美術學院說,聽說他們的那棟樓不小心建成了反八卦,所以比較陰...有些鬼故事還上了電視說...(好恐怖!)
最後~壓軸來了(登登登登!)老師(性別:男)現跳蔡依琳的舞孃~哇~~~超爆笑的,本來一直說不想跳不想跳~最後越跳越起勁,哈哈!
最後一堂課就在這歡樂的氣氛中度過了,當然,我們不會忘了來一張最後的大合照和互相交換Mail囉~
(圖片我有放在我的相本裡,歡迎點閱)

By~瑜 2007/01/08

台長: Pei Yu
人氣(5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不知怎麼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瑜仔’s TALK!(Ⅱ)
此分類上一篇:怎麼出現了另外一個「我」??

美術課~我好像很久沒接觸了...高三就沒有美術課了~有點懷念呢!
相簿我看了,妳很有藝術天份喲!^0^
2007-02-13 16:12:52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很好玩~可惜只有短短的一個月
我有把我的作品拍下來~改天拿去洗可以寄給妳呦
2007-02-13 16:59: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