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3 17:38:02|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微涼的下午,意外的小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班前的最後一分鐘,突然跑進來一位客人要結帳。原本可以交完班直接就下班了的,但是就因為他,我必須結帳還有印報表之類的後續動作,而且很幸運的,印發票的機器就在這時候壞掉了,天殺的標準吳明璇式情節。如果說是小說的話,應該要在這時候反倒是無奈的跟客人開啟了聊天的話題,然後意外地交換了電話的吧。但是因為現在遵循的是吳明璇式情節,所以不會有這種事發生。

好不容易結完他的帳,送走客人。開始跟下一班的同事交班順便聊個天,突然,有一件事情掃過我的腦袋。「…….我剛有找那個客人錢嗎?」經過了兩秒時間回想,「完蛋了!!」幾乎是同時大叫。這下可好,客人可能早就離開飯店了,反射動作去查客人資料,太棒了,住花蓮。趕快打電話給客人。但是你們都知道的,我可是吳明璇耶,在這種緊要時刻客人當然是不可能會接電話的。撥了將近十通,才終於放棄,留了言在客人手機裡,期盼他趕快回電。我開始悔恨又懊惱地鬼吼鬼叫,同事也只好一直安慰我:沒關係啦!至少不是你多找給他錢阿,到時候還變成你要賠錢什麼的勒。唉,一千四耶,也不是筆小數目,憑空多出來的這筆錢叫我要怎麼交代阿阿阿。光想頭又開始痛了。但是就這樣賴著也不是,我只好憂心忡忡的下班了。在更衣室換衣服的時候,還因為一直心不在焉,發生了一面講手機一面在找手機之事兩分鐘。離開公司之後,還是繼續心不在焉,所以又發生了蠢事之二:直勾勾地硬是往我即將前往的目的地反方向走了五分鐘之久。

天氣還算是挺好的,沒下雨的陰天,不悶,微涼。走在仁愛路旁的小巷裡,MP3裡撥著的是我最近很愛聽的「反舌鳥」。一直很遺憾自己僵硬的四肢沒能跳出迷人的舞步,永遠只能著魔似的看別人在那些令人眼花撩亂的旋轉踩踏之間譜出他們的生命。但是我總是在心底偷偷跳,我想像自己像他們那般跳舞。

經過一間停止營業的小法式餐廳,原本栽種來作為裝飾,攀爬在漆著白色油漆的牆面上的藤蔓過於囂張的蔓延到窗戶上招牌上門上。生鏽的「L’APETTIT」反而有另一種美。

小得只能容納一輛汽車通過的單行道裡,有老爺爺緩步前進,走在路中央,天不怕地不怕。有人養的小黑狗在一戶低調的有錢人家的騎樓之下吃一碗很滿的午餐,偷偷看我。

二十四歲的小姐在六十歲小姐的店裡趁著沒有客人,偷偷對著全身鏡練習國標舞步,挺起腰桿,迷戀地欣賞自己美妙身段。阿,二十四歲的年輕胴體,讓人願意付出一切只求時間能在自己身體上暫停。

迎面走來的高中生,掩不住嘴角的笑意,手裡寶貝地握著一包紅包,上面寫著:XX獎。或許他想到今天晚上犒賞自己的地點,或許他想到把這紅包拿回家之後或許可以得到更大的獎,或許是因為他才剛剛成功地從別人身上成功摸來這獎,那人不但沒發現,還因為跟朋友講話講得太興奮,大笑的時候不小心放了一個屁,他有聽到。

意外的街道,意外的景致。偶爾這樣花很長的時間在陌生卻精彩的街道走走,好像不小心出了國。「反舌鳥」已經重複播放了八次,我心裡的小人還沒有舞到盡頭。今天下午的感覺很好,多虧了那一千四。

台長: paula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