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3 17:35:09|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有沒有想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有沒有想過,在我跟你說這句話的當下,也有人在與某人說我跟你說的同樣一句話?」
「哪一句話?」
「就這句話。」
「哪句?」
「你有沒有想過,在我跟你說這句話的當下,也有人在與某人說我跟你說的同樣一句話?」
「我知道你的問題,但是,是哪句?」
「『你有沒有想過,在我跟你說這句話的當下,也有人在與某人說我跟你說的同樣一句話?』這句。」
「沒有。」
「沒有什麼?」
「沒有想過。」
「恩。」
「但我倒是有想過跟朋友去吃一頓飯的時間之內,有多少人正在這個世界上死去這件事。」
「那你豈不是活的很痛苦?」
「不會阿,還是和朋友有說有笑。因為我同時想到很多人死去的同時,也有很多人誕生。」
「但是你曉得個體的不可取代性。」
「是。沒有兩個人是完全相同的。現在死去的這個人跟誕生的人一點干係也沒有,此一非彼一。或許死去的正是某位善心大好人,誕生的人卻是大壞蛋投胎。」
「不能這樣講,每個新生兒都是從零開始,你這樣對那名嬰兒不公平。」
「好,我知道你的點,但是你離題了。」
「我知道,但是我必須提醒你。」
「總之,這世界是這樣的,若是淨掛念著失去的那一部份,永遠只會帶著遺憾走下去,因為你再也要不回來。」
「就你這麼說,我們只能不斷往前看,不能後退囉?」
「也不是,我們可以累積回憶。如果能夠真正放下,無論是好的過去或是壞的,只要是回憶,都會是甜的。隨著時間越長,回憶層層堆疊起來,就會成為美味的千層派。」
「這不成,千層派必須是每層厚薄均一,回憶卻有強有弱有大有小。」
「這不過是個比喻,你太計較了。我不過是要說當它們融合起來時,就會像黑咖啡遇到奶精跟糖一樣。」
「我只喝黑咖啡的。」
「我管你只喝什麼屁。」

台長: paula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