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3 17:34:35| 人氣45| 回應0 | 下一篇

紀曉君-安魂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紀曉君-安魂曲

中譯:月亮阿!請你照著我們已經逝去的族人們靈魂所走的路。

紀曉君的聲音是天、是地、是大自然。有厚度、有深度、更有廣度,簡直是個徹徹底底的立方體(?),儼然構成自己的小世界。聽她唱歌真的是一種享受,聽著心胸都開闊了起來。再更仔細聽,彷彿還可以聽見鳥叫、風吹拂過樹葉的聲音。

第一次聽見她的歌,是某位客人拿一台手提CD音響來我們家修理,裡頭卡著一張唱片,就是她的故鄉普悠瑪。抱著無聊拿來隨便聽聽的心態,一聽,這下不得了!我第一個想法是:怎麼有人可以唱歌唱得這麼開心!我感覺她是用自己的生命在唱歌。這才漸漸的去瞭解她。發現她也的確是一個很堅持做自己的人。她不肯為了唱片銷售量改變自己的歌路去唱流行歌,她決心替族人闖出一片天,讓更多人知道他們,所以堅持做他們的音樂。雖然因此她始終無法大紅大紫,但是也不會因為這樣她的實力就削弱幾分,也幸而如此,她才能一直保有這樣的她。

雖然說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但是能力大的人卻也不見得願意也並非義務得扛起責任。所以說她能這樣確是難得。那麼我呢?我肩膀上應該沒有什麼責任可言吧,但是我也希望我那小小的殼有在持續的長大。恩,也不用很快啦,有長就好了。


台長: paula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