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14 18:55:40|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見自己的美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很累

不曉得,是不是冥冥中的安排

身體深層的疲累,持續性地,跑了出來

我認真地看待這些訊息

當然會有警訊的擔憂

同時也當作,生活必需做些調整的契機

除了開始,一點一滴地攝取好的食物

也開始,更有意識,更有行動力地,照顧著身體

包括,好好休息



我總感覺,已經持續一段時日的我

處在一種,正在長自己的過程

常常卡住的地方是,對於那個想要長成的模樣

總是不夠清楚

好像有個大概的輪廓,但裡面究竟是些什麼?途徑?

還在摸索

感覺上正在轉變

但缺乏自己強而有力的論述,來形成自己,來支撐自己

我還是用著過往熟悉的方式

從書本裡找靈感

透過抄寫,節錄書裡打動我的話語

來建構鋼架

繼續在生活裡覺察,停頓,觀看,感覺

把這些都當成蓋一間屋子的素材,梁架

就當成在做一個勞作吧!

還不確定要做成什麼?

還不知道要怎麼做?

而且速度很慢

有時心裡真是急得發慌

心一急,自我要求的鞭子冷不防又跑了出來

責怪,鞭打,批評的念頭此起彼落

所以剛剛浮現了一個新的念頭

"看見我的美好"

好好的深呼吸

把這句話自己收進來

好好看見,自己一直在想辦法,找出路,的能力

看見自己,對於想望的堅持

看見自己,對於想要成為"跟媽媽不一樣的媽媽",的努力

看見自己,

照顧自己的同時,也在照顧著一個家

不要只看見那些我還達不到的目標

把目光,多一點移向

自己的力量

當下次批評自己的內在聲音再次出現時

深呼吸

也許可以這樣告訴自己:

我看見了

讓我再來想想辦法!



 

台長: 睡美人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如何活的好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一封信~給年輕的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一首快樂的樂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