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8 00:30:19| 人氣1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切換的新按鈕~阿珮版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

把自己從遙控器給分開,又花了比較久的時間

批評,隨之而生

心裡懊惱著,是不是又退步了?彷彿這是潛意識預設好的按鈕,三不五時就要逼自己前進一樣

我,的確有著逼自己進步的鞭子

許多年以前,把它收了起來,藏在我的翅膀裡

批評的聲音還是有,但小了許多。懊惱的同時,我讓自己多停留一些時間在自己身上,去感覺,又擺脫不了遙控器,除了批評之外,還有沒有別的?

有可能,我孤單,電視裡頭的聲音,會讓我覺得家裡有人陪伴

又或許,這兩天白天還是多花了力氣上班,沒有按照心裡的計畫,讓自己回復能量的平衡

所以,影集,是一個很好的能量充電器

影集,並非只是墮落委靡的象徵

放縱也好,就讓自己放肆地享樂也好

今天的確也累了,連游泳都沒有去。家,還算乾淨。我也沒有其他工作上的壓力,為什麼不能就讓自己怠惰不要一直往前進步呢?

這樣想了以後,內在批評自己的聲音好像一下子縮了回去,不敢再猖狂了。

然而我繼續思考的是,如果我想的,不是要一直"進步"?

如果,我想要的,是生活裡一直能保有那種"水清見底"的舒坦狀態呢?

就在這一刻,我想到了音樂

前幾天,咖啡店的店長很慷慨的,給了我店裡面播放的一堆非常好聽,我非常喜歡的音樂

只差轉檔,就可以撥放了

那麼,就來把這件事搞定吧!

就來讓家裡,可以很輕鬆容易的,就播放著好聽的音樂

這樣,就會感覺有人陪了。這樣,待在家裡,就更容易做一些快樂的事了。

不要等老公有時間幫我弄了,不要拖,不會轉檔,就自己上網學想辦法來做吧!

前幾天心裡才想著,要來把畫架直接放在客廳角落,一個小葵不容易碰到,但是可以很容易讓我碰到的地方。於是,我只要坐下來,畫布上的一切就可以開始。

想到了,就來做,就來安置,就來讓這兩件事可以發生。

就來,把它當成繳電費一樣非作不可的事,不要再像過去一樣,把它放在腦袋裡"只是想想"的位置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的目光,也從內在的無力批評,移轉到未來可以真正施力的地方。

要建立一個新習慣,新行為,有時候真的很不容易。

我們常常花了很多很多時間,在想這件事情上頭,在猶豫在計畫在想......

所以,我們要自己幫自己,設計一個最簡單最不用花腦筋的"按鈕"

對我來說,就是讓音響裡隨時都放著那一片最好聽的CD

只要我的念頭閃過"可以來聽音樂!",我就只要按下Play,美妙的音樂就會響起,讓我馬上就彷彿置身在我最愛的任何一家咖啡店

只要我心裡浮現"應該不要再看電視了厚~~"的念頭,我就知道我可以起身,就換一個位子坐下,我的畫版就會在我眼前,我馬上可以進入另一個無窮的想像世界

我,要來縮短,念頭起來,跟化成行動之間的距離。

我曾經有過成功的經驗,念起跟行動之間的距離如此之短,換來無比的喜悅

所以我相信,只要我再設定兩個新的按鈕

我一樣,會有很美妙的經驗,出現。

拭目以待吧!

 

 

台長: 睡美人
人氣(1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如何活的好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受害者
此分類上一篇:如何活的好系列阿珮版之三~逛花博有感

亞琪
拭目以待
你也不斷創造你的新劇本唷
我一直相信你可以的

即使我們走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上,
努力著不同的目標,
一路上,可以有伴,
加油、打氣、鼓勵、開心,
真好,真好!

你不賴唷
看到你的文章愈來愈多了!
2011-05-23 21:24: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