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8 16:38:57|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歲末年終的心得筆記(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筆記裡還寫道:

歡慶擁有,接納缺憾

我們常常會忘記要慶祝

我們的文化,讓我們不習慣慶祝

我們常常會難過生命裡的不順

卻忘了看看,已經擁有的東西

 

************************************

十二月了

這個月,不僅有我自己的生日,還有最喜歡的聖誕節

我記得以前,還沒結婚,生小孩的時候

每一年就是最期待聖誕節的氣氛了

那種走在路上,看的聽的呼吸的心裏感受的,都是一種喜悅跟溫馨

常常一到十二月就是充滿雀躍的在度過每一天

今年,卻是忙到,整個人內在外在,都不在那個氛圍裡,

連聖誕節已經沒有放假了都忘得一乾二淨

那是一種,很脫離的感覺

心裏有一點點淡淡的憂傷

好像自己連這一點點過節的小確幸,也要因為孩子,家庭,放掉了

算了

只買了一隻小小的,便宜的可愛麋鹿,給自己一點點安慰

看了這段筆記,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如果慶祝這件事情對我而言是有重要性的,有意義的

那就要想辦法讓它繼續發生

如果聖誕節,慶祝生日,結婚紀念日,是重要的

那就不能因為伴侶沒有跟我一樣的想法,而妥協

然後墮入自怨自艾的深淵

的,就要爭取! 

 

於是不是把力氣花在"指責"伴侶身上

而是把力氣花在,

"真的","活出","營造出",我想要的耶誕氣氛

真的花時間去逛,去採買聖誕節要布置的東西,

而不是在心裡埋怨對方怎麼都不陪我來做?

真的去衡量,金錢的使用

捨不得花錢買的,覺得太貴的,就想辦法花小錢達到類似的效果,

而不是期待白馬王子來付現刷卡當大爺滿足小公主被疼愛的需求

覺得很想買的意義感超過金錢的數字時,就買下去,為了自己的堅持負責

想辦法,把家裡營造出過節的氣氛

邀請他們,來加入,來浸泡在我喜歡的氛圍裡

而不是把力氣都花在責怪伴侶怎麼都不懂?怎麼都不重視?怎麼都不幫我?

這才是真正的,活出自己的樣子

 

如果不想要常常難過生命裡的不順

那就要創造一個又一個的儀式,來慶祝,來紀念

安排一個又一個機會,創造全家人共同的回憶,美麗的回憶,開心的甜蜜的

不讓生活的繁瑣,阻礙了創造

美好的回憶



部落格專用相簿


歲末年終的心得筆記(二)


 

台長: 睡美人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幸福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再ㄧ次,捍衛我的渴望與信仰
此分類上一篇:歲末年終的心得筆記(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