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30 18:35:38| 人氣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首快樂的樂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讀一本書

書裡有很多地方被我畫了重點

畫了重點的目的是,很想這這些念頭在生活裡活出來

今天畫的其中一句是講到一位年輕廚師

一心專注在每天的例行工作上

作者提到這位廚師的家庭曾帶給他很多痛苦,但他從未抱怨或提起自己的問題。

在這四十天裡面,作者從未聽過他講出任何一個負面字眼~~從來沒有

 

他就是接受一切,繼續過日子

 

這讓我不免想到自己

一方面,我接納自己很會唉唉叫的那部分

有時候甚至把那部分歸類在活跳跳的強項裡

總覺得,會叫,也算是一種活力的展現

但另一方面,拿著鞭子的我,其實是會很想要"改進"自己這種抱怨的方式

我看著作者描述:

"他不斷付出,將在廚房的大量工作編織成一首快樂的樂曲"

我不禁想到我的母職角色

 如果加入"創作"的這個概念

來看我身為職業婦女常常蠟燭兩頭燒的處境

如果換個角度來這樣想

如果

我也來譜寫一首快樂的樂章

我會怎麼寫?

我會選擇交響樂?還是銅管五重奏?應該不會是合唱團

如果,我可以把一家四口兩個小妞妞每天的例行生活

接送,永無止盡的打掃,作不完的家事,瞬間耗盡的能量,

來不及剪的指甲還沒時間買的鞋子沒有好好念故事書

心力交瘁仍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不夠多的愧疚................

當然還有那些每天隨手可得的可愛表情跟歡樂無限..............

如果

我也來把這大量的家庭工作

編織成一首快樂的樂章

會變成什麼樣?

 

今天,就來把這樣的一個新視野

帶回家

 

 

附註:

一行禪師說:如果我們想摘玫瑰,就一定會碰到刺。刺始終與玫瑰同在,負面情緒就像玫瑰的刺。不必因為有刺在旁,就以為自己無法得到快樂。

心得:我不會因為刺而害怕摘玫瑰,但如果將大部分的氣力花在拔掉刺,往往無法好好欣賞玫瑰的美麗。

 

 

 

 

 

 

 

 

 

 

 

 

 

 

 

 

 

 

 

 

 

 

 

 

 

 

 

 

 

 

 

 

台長: 睡美人
人氣(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如何活的好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看見自己的美好
此分類上一篇:我沒有要把你揹在身上了

亞琪
原來,
你是這麼一直的,
努力著經營自己的生命與渴望,
我有更多的了解,與敬重。

謝謝你分享一行禪師的話和你的附註,
我很喜歡!
2014-06-24 09:35: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