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7 23:00:24|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 異國的天空有沒有妳熟悉的雲 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妳好:
很抱歉,我沒能親自拿給妳。
這些信是妳寫給他的吧?半年前寒假剛結束,小P的研究所開課沒多久,小P的家人就到他的宿舍去了。他們一箱一箱打包留下來的東西,那天我也在。整理他書桌時,我在抽屜裡發現這些信,一封一封疊的好好的,還用一個漂亮的紙盒裝起來。他很重視這些信的,真的,因為是妳親手寫的!後來,我並沒有讓他的家人給拿回去。不過這些日子,我也沒再把它們打開來看,只是靜靜讓它們躺在我桌前看得到的地方。我只是想,不停地在想,因為他從來就沒寫信給我過,而我開始猜想那個常常收到他信的女生,你,的思想,和,臉。不過我只能從窗前往來經過的女子身上,隱約看到一曲模糊的背影。

今天是他的生日,你一定記得。雖然往年他總是迷糊到自己的生日都能忘記。然後在生日過後一天,或者一個禮拜,一個月,才煞有其事地記起他該在生日那天做些特別的事才對,像是寫首特別的歌吧,或者求我不要拉他去任何地方,讓他什麼都不做地,想妳一天,等等。不過這都是我建議他做的。而去年,大夥在社辦替他慶生,他又發表了一首歌,一首相當含蓄的情歌,聽完他一手包辦的所有歌詞之後,他只是笑,不論大家怎麼逼迫,都不說歌詞所描寫的是那位佳人。不過,所有人都知道的!
其實,那天真的很意外。那輛車撞了我們之後,走掉了。大半夜裡,路上沒有一個人,我喊了好久的,可是他只是一直流血,一直流血。我懊悔著為何自己仍是清醒的,我好希望那天戴安全帽的,是他。
既然妳回來了,那這些信還給妳吧!

祝 好 曉雨 」

後來,小雨還是來了。

那天午後,阿徹call了正在唸研究所的團員緊急集合,原本沒空地也只好裝作有空。
雖然少了個主唱,少了個壽星,不過大家好像都刻意要不記得這件事情似的。電子音效迴盪的小空間裡,幾個老團員全副武裝,有說有笑,調音的調音,翻譜的翻譜,從小P的第一首歌到最後,主唱阿徹。合弦從容地跑著,電吉他激昂的高音飄著,鼓聲和貝斯沈沈地繫住心跳。給在的人聽,也唱給不在的人。佳翎始終站在窗戶旁聽著。最後一首,小雨示意要她站在自己的旁邊,任歌聲輕輕的繞著,舞著、、、

冷冷清清 往事浮浮沈沈眼前
聽海浪 靜靜的拍打著沙灘
原來 還是捨不得你離開
尋尋覓覓 夢醒記不記得我的臉
一個人 狂亂的走在海風裡
越來 你的臉我越是想不起來

不願你是落單的雲 無論何時何地
永遠為你阻擋風雨
永遠祈求黎明
不願你是流浪的雲 希望你能相信
遠方有我牽掛著你
遠方溫柔是我心

飄飄盪盪 雲在天的盡頭流浪
雲是你 飄在異國的雲
而誰 是你找尋的熟悉

九月的風涼涼吹拂大樓邊的山茶。星星,一顆顆閃著。

----僅用這篇小說紀念一段雲淡風清的往事----

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再像從前一樣,停下腳步來仔細地看著天空中雲層的變化。就算有,也只是走著走著覺得悶,才把焦點移開無聊冷涼的人群。

每個人的天空都飄著屬於自己的心事,如果哪天你的心事飛呀飛呀撞倒
我的心事,我想我們是不必對彼此說抱歉的,因為,有些事情,你懂,
而,我也永遠不會忘記、、、

僅用這篇小說紀念一段風清雲淡的往事,
和一方流浪飄搖的記憶、、、
給 四朵雲

台長: 小P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戀上一個無時無刻疼著妳的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轉載-- 異國的天空有沒有妳熟悉的雲 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