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7 22:17:38|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 異國的天空有沒有妳熟悉的雲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看,真美!要是我生在大亂世的話,我一定要學曹操一樣,在戰局火熱的時刻,也來灑杯酒,吟個詩,然後對著我腳下美麗的千里山河哀哀地嘆口氣,矣,人生苦短也!」新莊某處山頂。小P把他的Fuzzy停在上次來過的小平台,熄了車燈了,看不是很清楚,不過星光之下隱約可見長滿了密密麻麻的野草。夜裡的山裡怪恐怖的,與白天的世界有點隔絕的意味。有時候呼嘯而過的引擎聲反而又會把人拉回現實,不過,淡水河對岸燈火通明的斑斕之城,卻是美的很,滿眼太平盛世的哀愁。

「遶樹三匝,無枝可依,是嗎?我看你是唯恐天下不亂吧?」阿徹好容易在夜風裡點燃了煙,繞了個彎損了小P一下。本能的反射。「不過,真的很美!好些日子沒來了,這裡還是和以前一樣。」

「大三都快過完了,心裡頭還是空空的,沒什麼踏實的感覺。真不甘心明年就要畢業了!」風遙遠地來,遙遠地去,留下滿山滿谷的昆蟲求偶聲。那是有點殘忍的哭訴,小P腦中音速閃過一個驚心動魄的畫面,一隻雄螳螂在交尾後被雌螳螂吞了。
蜉蝣般的快感。

「連你這種人都這樣說了,那我們豈不是白活了?」阿徹心有悽悽說著。
「不是這個意思啦!我只是覺得少了些什麼,我也說不太上來。」

「小P,今天晚上你真是不夠意思,所有的鋒頭都被你搶光了,沒事長那麼酷幹嗎?」
阿徹想起什麼似的,斜眼白了小P一眼。

「你以為我願意嗎?只是很樂意而已啦 !不過那些女生喊安‧可的時候,你又怎麼知道她麼不是對著你尖叫的?再怎麼說你也只差我一點點而已呀 !」其實他們倆此刻是背靠背的坐著,誰也看不見誰。也許他們各自有各自的心事,也或許他們誰也不願意自己的想法被揭穿吧!所以同樣的月亮下,有不同的視野,不同的清醒,以及,不同的體溫。
「攏你ㄟ毛!不過,我們也努力了好久了,你的感想一定很特別吧?」阿徹比了一個手勢,”好臭的味道!哪兒來的”,雖然是背對著的,不過另一邊的人卻可從他肩關節處的運動感覺出來。

「特別?也許!嗯,雖然從前我不這麼以為,不過,我的迷惑還有失落的感覺是愈來愈強烈了。怎麼說好呢?應該說是矛盾吧,因為越到後來,每寫完一首歌時,我都會模模糊糊地開始懷疑起到底自己的初衷是什麼,追求的是什麼,堅持的是什麼?還有,對我自己的實質意義,又是什麼?」小P的雙手在暗夜裡下意識的舞動著,代表不安吧!類似醫生僅有在診斷自己的病情時,對實際情形有所保留,有所不願相信的最壞的打算,與最不想觸碰的意識,一種血淋淋的不安。無窮無盡地往星空蔓延。

「大歌手,看來你的煩惱凡人是不太清楚的。可是呢,我卻知道現在的你在想什麼!」
小P原先低著頭的,隔了好久才抬起頭來。世事難料地說著。「不知道澳洲的夜景有沒有這裡漂亮呢?」

「雖然不是標準答案,但很接近了。我只是在想,今晚我沒有留下地址和電話,我那些歌迷恐怕得多費點心囉!」小P勉強擠出幾聲乾笑。在一陣車聲之後,一切又恢復了原先的靜默。不遠處的天空可看到幾個遊動的小紅點,大概是末班飛機的航行警示燈,音波的爆震直搗黃龍地切割城市的咽喉,依稀可想見又有不少深沈的夢境被打碎。之後,兩個年輕的靈魂各自陷入沈思之中。這樣的夜空有種古典的美,化開的雲影陪隨著一輪皎月,月之華守著不夜的國度,美的像古詩裡的詞句。
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平和的像溪水中長眠的玻璃瓶。
「阿徹,有個疑問在我心裡好久了,不知道要不要說出來!」

「都到嘴邊了,你總不會又把話吞回去吧?」

「那束花,我是說,那、那束花不是我們合送的嗎,你怎麼不跟那隻小蠍子說?還有,那天你不是比我早出門嗎,該不會是故意遲到的吧?」

「哎呀!既然你都知道要這樣問了,那我還需要回答嗎?所謂君子成人之美,雖然是有那麼一點點捨不得啦!」阿徹想了一陣子,把記憶拉回了好久好久以前的夜晚。

「你這個人,真是、、、我承認自己還是很喜歡她,這許多年了,心裡頭總還留有她的影子,揮也揮不去,那樣想念一個人的感覺連夢裡都會出現,也許算是病態吧!而,這幾年的大學生活,我常不經意地在其他女孩身上找尋她的影子,雖然也有不少好女生在我身旁停留過,但我始終沒再仔細為自己,或那些女生思考過關於選擇與愛情之類的問題。」
說著說著,小P站了起來,前走幾步,到距離護欄一尺的地方,站定。語氣時而激動,時而低迴,時而隱沒。「我承認距離是很大的變數,時間也是。勉強不來。可是又能怎樣呢?我也不願意啊!自古事與願違,我也知道的,我也很想早日步出陰影,走進陽光裡的,或者,接受一段新的愛情也好啊!」

「對啊!既然你自己也知道,那你可以考慮考慮呀!」阿徹把煙頭丟了。起腳踏滅草地上醒著的火苗。

「喂!徹哥。那你的她呢?哪天介紹一下吧!」「誰啊?」「你當我死了是不是?今天晚上那個啊!陌生人總不會平白無故送你花吧?」「難講喔。我看過她沒幾面,連名字都不知道。」「那倒不要緊!可不要辜負人家了!」「你這話頗令我為難矣!我可不能為一棵小樹放棄整個森林,我必須給其他女子公平競爭的機會才行。」「你真以為你是大情聖啊?如果那棵樹真的好,我會全心全意照顧它。我始終相信,擁有這樣一棵樹,就等於擁有整座森林!」「子之言甚也!」


有點晚了,走吧、、、
時間差不多了,上車吧!

~ 待續

台長: 小P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轉載-- 異國的天空有沒有妳熟悉的雲 4
此分類上一篇:轉載-- 異國的天空有沒有妳熟悉的雲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